林军:像金融巨鳄一样思考

2014年02月12日 03:19  上海证券报 

  如今的林军,已经从一线操盘手,逐步变为资本的管理者。闲暇时间,更喜欢在自己大隐于市、曲径通幽的会所庭院里呼朋引伴,以趣会友

  时光荏苒,光阴悱恻。很少有人想到,20年前形如“无业游民”的中国小散们,如今也逐渐具备了国际游资的实力,开始像金融巨鳄一样思考。

  林军说,目前的他已经不在计较一城一池之得失,而是把眼光放到全世界,捕捉的是“三四年一次的大机遇”。他们视金融危机为友,信奉“有大风险的地方才有大机会”。

  2008年完美一役后,林军更自信于在宏观趋势判断上的炉火纯青。他坚信,类似2008年的机会一定还会有,而且很可能会出现在中国。

  按照国际对冲基金巨鳄的运作手法,他思考的是,如何在危机来临前收回流动性,危机中做空市场,并在危机底部收购廉价资产,也就是传说中的“剪羊毛”。

  “你可以把我们理解为游资,我们用的是国际的法则。第一轮经济上升期我们先要做多,等危机来了我们做空,然后再在商品、股市上抄底,同时收购一些廉价的资产,想办法以后让它们上市。”

  林军说,现在自己的眼光基本都到位了,等待的只是时机和一个更大的平台。

  2006年6月,林军成立了他的第一家投资管理公司,开始帮人理财。2009年8月,又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在贸易、股权及艺术品方向开展多元化投资。

  他称,自己一直以来管理自己的资产都比代客理财的资产多,未来,希望能够运作更大的平台,帮更多的人实现财富梦想。

  林军还坦言,由于自己操作模式波动性太大,未来他希望能够找到最顶尖的人帮他打理。

  “以后我不会再自己做期货,肯定要面临退居二线,去做管理和产品,管理好投资团队,伺候好出钱的人,这就必须要有一个平台来鉴定一些好团队,帮助他们成长。”

  他笑言,一个朋友对他的评价十分确切,“以前是挖金子的,现在改卖铲子了。”林军认为,中国私募行业面临十倍的增长,希望自己能够借着这个市场的成长,从中分得一杯羹。

  林军还有一个梦想:培养一家公司,从默默无闻,做到上市。不是靠炒作,而靠业绩、靠产品做大市场,然后实现资本运作。而到目前这个阶段,寻求资产的增长已经不能单纯依靠一己之力,需要凭借更多人的力量。

  香然会金融俱乐部也是在此构想下诞生。这个位于陆家嘴金融圈一隅,占地六亩的会所,致力于提供别具一格的私房菜及艺术和养生的体验。其细致入微的雕琢,充满历史沧桑的陈设,无不彰显主人对极致的追求。

  如今的林军,已经从一线操盘手,逐步变为资本的管理者。闲暇时间,更喜欢在自己大隐于市、曲径通幽的会所庭院里呼朋引伴,以趣会友。

  被其引为座上宾的,多是和他一样,在金融市场上经历过痛苦挣扎、最终叱咤风云、笑傲江湖的同道中人。他坚信,这里将实现人生的再次飞跃。

  “资产只是一个数字,人来到这个世界的目的并不是吃苦、赚钱或者享乐。我理解到的人生的目的是修炼,为了去下一个更好的世界。”林军说。

  正如歌德所言,社会在进步,但每个人都在重新开始。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图解天下:“贫困县”这香饽饽
  • 体育冬奥会-庞清佟健短节目第4 视频
  • 娱乐田朴珺自曝被王石评价马脸骡子命(图)
  • 财经投行中国找人潜规则:先问父母做什么
  • 科技富士康与谷歌在机器人领域开展合作
  • 博客唐师曾:80年代末“扫黄”行动(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硕士民工市场求职自降身价只求月薪3000
  • 朱大鸣:地价暴涨会不会刺激房价奔腾
  • 张庭宾:美元债是中国企业的金绞索?
  • 陈绍霞:土地增值税乱象探因及对策
  • 姚树洁:东莞性都是社会裂化惹的祸
  • 叶檀:东莞的迷茫
  • 慕白:朱长虹冒险背后的政治冒进
  • 罗毅:影子银行众生相
  • 张炎夏:部长生气了 我该怎么办
  • 连平:不动产投资意愿回落
  • 岁寒知松柏:东莞的青楼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