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格力电器:业绩稳健和预期明确的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0:36 今日投资

  格力电器(000651)(行情,资讯)的核心业务为家用空调,占整体收入和利润的90%以上。受益于行业持续景气和已构建的全球竞争优势和可持续盈利模式,格力电器在07年业绩增长50%基础上,预计未来三年家用空调收入年增长20%,利润年增长30%以上,5-6%的收入净利率和45-50%的市场份额应是长期合理目标值。

  预计未来几年年均新购机需求2200万台,09年空调更新换代需求750-900万台,国内家用空调业务收入未来三年年增长20%以上。家用空调行业的竞争本质是规模决定在产业链中话语权,在格力电器家用空调的制造布局中,中西部成为近年来拓展的重点。预计格力电器07年海外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未来两年年均增长20%,毛利率比目前的7-8%稳中有升。我国中央空调行业未来几年年增长15-20%,从中央空调的细分市场竞争格局和格力电器的技术突破点看,未来主要增长点在于:多联机户式中央空调、离心式和涡旋式大型中央空调。技术突破和营销优势将支撑中央空调业务以40%以上速度增长。

  联合

证券分析师陈伟彦认为,如果考虑到07年增发全面摊薄因素,暂以最大增发5000万股计算,07-09年全面摊薄的每股收益为: 1.14、1.71、2.30元。给予08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而且该水平有着充分的安全边际。据此合理的价值中枢为51元,给予“增持”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