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港九:费用增加导致业绩低于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51 今日投资

  重庆港九(600279)(行情,资讯)中期主营收入为1.89亿元,同比增长27.3%,与预期相当,营业利润增长2.9%,利润总额增13.4%,净利润增 34.7%,为2551万元,比预期低。利润的增长主要源于主营的稳步增长,毛利率的大幅提高,以及投资收益。管理费用同比大幅增长,财务费用则维持了 06年下半年以来的高增长,这对公司业绩产生了较大影响

  上半年在众多不利因素影响下,公司采取相关措施,保证了主营的稳步增长,除客运量持续走低外,装卸自然吨、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27.8%、54.7%、28.9%。主营毛利率也有显著提高,这主要得益于主营业务中高毛利率业务保持高增长,而低毛利率业务的下降。基于公司主营业务的稳步快速增长,短期业绩波动不改其长期投资价值:期间费用、管理费用的增加有一定的刚性;预计投资收益较为乐观;伴随着成渝经济带的发展,重庆建设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的直辖市可能性非常大。结合当前市场环境和公司财务状况,公司存在整体上市的可能性。

  国联

证券分析师张鹏考虑到期间费用的增加,尤其是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的增加,调低了公司07、08年的业绩预测,在不考虑整体上市或资产注入的情况下,预计07、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8、0.30元。基于良好的行业前景和区位优势,给于推荐评级。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