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秦川发展:集团的资产整合预期增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1:31 今日投资

  秦川发展(000837)(行情,资讯)上半年销售收入与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2.15%和73.58%。净利润增幅高于销售收入增幅的主要原因是收到数控机床增值税退税824.30万元,对净利润增长贡献达34.21%,以及机床业务毛利率水平提升1.65个百分点所致。

  产能不足是公司目前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在建产能预计在9月份陆续投入使用,困扰公司发展的产能瓶颈问题将逐步得到解决;公司各项业务的国内国际市场均得到了进一步拓展。磨齿机订单饱满、格兰德外圆磨床增长强劲、塑料机械大幅增长、电梯曳引机扭亏、齿轮业务保持持续高增长。秦川机床工具集团已经挂牌半年多,公司资产整合注入预期增强;预计公司“

十一五”期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高达59.4%。

  东方

证券分析师周凤武维持07-09年每股收益为0.34、0.52、0.76元的盈利预测,给予公司0.8倍的市盈率与市净率比值和 47.52倍的市盈率估值水平,对应08年的合理股价为24.71元。主业高速增长提供了估值安全边际,资产整合注入预期提升估值吸引力,同行业估值比较具有明显的估值优势,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