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泰达股份:利润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 10:53 今日投资

  泰达股份 (000652)(行情,资讯)上半年实现收入6.58亿元,净利润8594万元,分别同比增长1.4%和64%。营业收入与去年同期持平。房产业务、垃圾发电业务分别同比增长20%和72%,但由于出售滨海大桥的经营权、收益权及绿地使用权,造成上半年同比少确认收入4200万元。

  上半年利润增长主要源于渤海

证券投资收益。渤海证券上半年实现利润6.26亿元,公司按27.51%的持股比例确认投资收益1.76亿元。主业实现毛利7515万元,但三项费用达1.4亿元,同比增长70%,主要因将向天津开发区国资公司出售的滨海大桥经营权、绿地资产及绿地使用权多计提摊销和折旧费用及贷款增加所致。目前公司已有金融股权的价值在26.17元;在假定以定向增发方式注入金融资产的情况下,计算出将实际控制人持有的渤海证券和北方信托全部注入公司的合理股价为37.62元,将全部金融资产注入公司的合理股价为46.08元。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华等考虑三项费用大幅增加及房产业务结算低于预期,将07-09年每股收益分别由0.37、0.42和0.52元调低至0.27、0.41和0.52元。考虑到滨海新区金融业整合的空间和公司未来进一步增持金融股权的可能,给予增持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