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天邦股份:延伸产业链增强盈利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13:27 今日投资

  天邦股份(002124)(行情,资讯)不局限于饲料生产主业,而注重新项目盈利能力。其于7月27日、8月4-6日相继公告,已投资控股了长沙金意饲料油脂公司,将与国有江苏滩涂开发公司合作水产一体化项目,将与四川特驱公司合营越南天邦特驱饲料公司。

  上述项目为公司主业的延伸,有助于增强公司盈利能力。而原募投项目仍将于07年四季度开工建设。上述项目中,控股长沙金意公司的对价主要是支付废弃食用油供应渠道和生物

柴油技术。该公司是加工废弃食用油的高科技环保企业,其饲料油脂业务已具较稳定废油供应渠道,
成品油
销售良好;同时其具备了废油生产生物柴油的技术,在有关国标出台后,将形成新利润增长点。而公司以饲料和深加工业务与滩涂公司合作,新公司涵盖了从饲料生产、滩涂养殖到水产品深加工、出口的完整产业链,使公司得以分享整个产业链利润。越南项目是公司主业的简单扩张,当地可全年养殖水产,将分散水产饲料销售的季节性。

  申银万国分析师王鹏等预计07、08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0.52元和0.80元,对应市盈率为57倍和37倍。考虑到其扩张将增强盈利能力,并降低饲料业绩波动性,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