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单投注站:机构专家短线热门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5日 16:25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马钢股份 横向蓄势充分

  (600808) 公司是我国H型钢龙头企业,同时也是亚洲最大的火车轮生产企业,在铁路、地铁车轮生产方面具备绝对垄断优势。在"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对铁路行业投资1.2万亿元,公司有望分享铁路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商机。值得高度关注是,公司将与世界最大的锻造硬化钢企业———美国联合电钢公司成立合资公司,为公司未来发展带来新的强大动力,在钢铁行业国内外并购、重组、资产整合升温的大背景下,外资合作题材炙手可热。近期该股反复横向蓄势充分,可关注。

  (北京首放)

  三环股份 有望注入优质资产

  (000883) 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数控锻压机床制造企业,公司出口墨西哥的6000吨大型数控折弯机创国内外多项之最。2006年年报披露,公司正积极争取大股东三环集团的支持,以定向增发或收购的方式将其优质资产纳入三环股份。三环集团是湖北省省属大型企业,资产总额80亿元,实力非常雄厚。三环股份若通过定向增发或收购的方式获得三环集团的优质资产,发展势头将大大提高。

  三环股份具有机床、定向增发两大题材,盘子又不大,后市潜力很大,值得重点关注。

  (中信建投 杨庆)

  北京城建 奥运带来发展机遇

  (600266) 作为奥运工程的主要投资商之一,公司间接拥有奥运地产资源奥运村、五棵松体育中心部分产权。此外,公司在售的北苑家园一区“公园2008”、花市枣苑、富海大厦等楼盘品质提升,盈利能力提高。世华国际中心正处于二次结构施工阶段,正在进行整售洽谈和客户积累。与同区域企业相比,公司具备产品标准化、技术、品牌、人力资源、融资能力、治理结构、成本控制、政府支持等多方面的竞争优势,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更是给公司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可中长期逢低关注。

  (国泰君安 许斌)

  海通证券 具备向上突破动力

  (600837) 国内首例完成借壳上市的券商股,2007年中期,规模跃居行业前五位,每股收益达到0.60元,净利润增幅巨大,显示出牛市所带来的巨大收益。对比中信证券超过70元的股价,该股目前相对较低。

  走势上,该股在50元附近反复震荡,逐渐洗清市场浮筹,在基本面向好的背景之下,该股具备向上突破的动力,后市积极看高一线。

  (浙江利捷)

  海螺型材 环保节能具优势

  (000619) 公司主要生产PVC异型材及UPVC塑钢门窗,具有环保、节能等优势。是科技部确定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业内具有一定的产品定价权。其产业前景不但受惠国家“十一五”节能政策,更受惠房地产业火爆及国家加大经济适用房建设对节能建材的大量需求,公司正大力扩展产能为业绩增长奠定了基础。二级市场上,房地产业的火热,使地产股及依附房地产利益链的银行、钢铁、节能、建材等股票,受到资金轮番追捧。海螺型材作为节能和房地产业发展的最大受益者,后市值得重点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福星科技 区域地产龙头

  (000926) 公司控股的福星惠誉是武汉最具知名度的房地产公司,拥有多个在武汉知名的房地产项目比如“汉口春天”、“水岸星城”等。公司在不同区域、采取多种手段增加土地储备,未来将继续做大做强房地产主业。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70%,多个楼盘开盘销售火爆使公司预收帐款继续增长,高达2.9亿元。公司是最早获准实施股权激励的上市公司之一,若要达成行权条件,公司今后两年净利润和资产收益率须同比增长30%和10%以上。面对半年线的压制,该股强势震荡整固,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加速突破。(重庆东金)

  江苏舜天 兼具地产期货概念

  (600287) 公司投资1000万元增资江苏苏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占20%的股份),有望分享期指和塑料期货的盛宴。同时公司又以较低成本储备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目前在手数量约1400亩,大量土地储备给了公司巨大增值潜力,同时也使公司成为一家潜在的地产黑马。

  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大盘牛市中,该股反弹幅度相当小,近几个交易日该股在各条均线附近震荡,随着均线系统的进一步粘合,有望促使该股向上强势拉升,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孙卓)

  郴电国际 发出买入信号

  (600969) 据公司今年5月10日公告,公司与尼泊尔国家电力局签署了总承包建设尼泊尔输变电工程项目合同协议书。合同金额为580万美元,合同工期为合同签订后18个月。由于项目得到了亚洲开发银行和欧佩克组织贷款,因此有着较强的资金支付能力。经测算,该项合同完成后可实现工程收益人民币300万元左右。因而,其大订单概念值得留意。

  周五该股已经出现放量准备突破的势头,KD指标即将发出买入信号,可关注。

  (民生证券 厚峻)

  亚星化学 有望获得超额利润

  (600319) 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氯化聚乙烯(CPE)专项技术,生产能力达到11万吨/年,居世界第一位,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40%,出口量每年正以50%的速度递增。氯化聚乙烯(CPE)是介于塑料与橡胶之间的弹性材料,90%用于塑料改性,10%用于电线、电缆及ABS改性,由于以塑代钢、以塑代木的发展趋势给了改性塑料行业广阔的空间,而重复使用、保护环境的观念更使改性塑料获得各制造行业一致认同,纷纷采用改性塑料,全球改性塑料需求呈高速增长之势。公司产品如能大幅提价,将可获得超额利润。(新升咨询 叶会飞)

  江苏阳光 股价站稳5日均线

  (600220) 公司与陈钟谋教授合作组建江苏阳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主要研究、生产新型高效纳米光伏电池及组件,完全达产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到30亿元,成为我国最大的太阳能电池生产企业之一,这种新型高效光伏电池具备绝对的领先优势,未来市场空间极为广阔,有望成为国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另外,公司还与宁夏东方有色、宁夏电力合作建设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其中公司占有65%股权,居于绝对控股地位。近日该股股价稳定在5日均线之上,可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华联控股 向上突破欲望强烈

  (000036) 公司主营业务非常成功、平稳地实现了从传统纺织服装行业向石化新材料(PTA)行业为主、房地产为辅的重大转变,公司已发展成为具有较大经营规模优势和较强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深圳、杭州两房地产项目齐头并进,房地产规模日益壮大,已发展成为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随着人民币升值预期的提高,公司在深圳拥有的30万平方米土地储备,升值潜力较大。该股周四周五开始放量,十字星的收出从技术上体现了非常强烈的突破欲望,可关注。

  (广发证券 杨敏)

  泰达股份 横盘整理 蓄势充分

  (000652) 公司投资渤海证券8.18亿元,占注册资本的27.51%,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另外公司拟以1.18元/股收购北方国际信托投资公司10397万股,收购后,公司将持有其15.82%股权,成为第一大股东。随着我国证券市场的快速发展,这些金融资产的投资将给公司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公司母公司泰达控股为一级土地开发商资格,已明确的开发面积为滨海新区150平方公里土地。第一大股东的雄厚实力将给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证。目前股价依托20日均线横盘数日,蓄势充分,后市有望再创新高。(金百灵投资)

  中原高速 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

  (600020) 目前两市高速公路板块平均市盈率在20倍附近,甚至低于钢铁板块。因此无论是从价值投资的稳健角度,还是出于短期比价优势,高速公路板块短期内均存在走强的迫切要求。而中原高速业绩优良,目前动态市盈率不足20倍,同时该股绝对价格偏低,作为一只比价优势明显的二线蓝筹股,在本论行情之后涨幅严重滞后,在股指连创新高之后,补涨要求迫切。

  走势上,股指连创新高,而该股依然在底部徘徊,比价优势明显,短中线均值得关注。

  (大通证券 董政)

  中化国际 短线补涨要求强烈

  (600500) 周五在银行股全面大涨的带动下,大盘以长阳创出新高。预计持有银行等股权的概念股将成为后市热点。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未来注资预期强烈,公司持有1亿股交通银行和476万股新安股份,交通银行账面增值超过10.8亿元,新安股份增值近10倍。

  该股是典型的蓝筹股,是近期市场持续热点,在大盘持续创新高时,其短线补涨要求强烈,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