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7大机构估值2只上市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 07:34 今日投资

  中核钛白(002145)具备规模与技术优势

  平安证券 付云峰 程磊

  公司主要产品为金红石型二氧化钛和锐钛型二氧化钛,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造纸、化纤、橡胶等行业。目前公司设计规模达到4.5万吨/年,在国内同行业仍然位居前列。2005年公司产销量居国内同行业第2位,利润总额多年来位居行业前列。

  世界二氧化钛需求稳步增加。二氧化钛的使用量在白色颜料中占80%以上。全球钛白粉需求在2003年快速反弹,未来几年全球二氧化钛需求预计年增长率将保持在5%左右,但随着二氧化钛应用领域向功能材料的延伸,全球二氧化钛市场供应仍将进一步趋紧。2005年全球二氧化钛需求为440万吨,约占总产能的90%。预计2007年全球总需求将达到525万吨。

  伴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近年来我国二氧化钛产量和需求量高速增长。2001-2005年,我国二氧化钛产能分别为43万吨、48万吨、55万吨、72万吨和90万吨,总产量分别为33万吨、39万吨、49万吨、60万吨和70万吨,年均增速达19.26%。2005年国内总产量已位居世界第2位。同期我国二氧化钛的表观消费量也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公司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随着我国钛白粉工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国家环保政策的日趋严格,中小型钛白粉生产企业的

竞争力将逐步丧失,未来几年国内钛白粉企业将进入整合阶段,只有规模较大、市场占有率高的企业才能获得竞争优势。通过技术改造项目的实施,截至2006年底,公司在合并报表范围内已实现设计生产能力5 万吨,2006年实际产量40504吨(国内厂商排名第三),其中母公司生产金红石型钛白粉38461吨,云南玉飞达生产锐钛型钛白粉2043吨。公司产能已达到经济规模,在国内厂商的竞争中具有规模优势。

  公司还具有一定的技术优势。公司的生产技术、工艺和主要设备均从国外引进,综合了欧洲多家硫酸法生产钛白粉的关键技术,拥有精良的装备、健全的分析检测手段、现代化的DCS控制系统,在国内属一流,属硫酸法生产钛白粉的先进技术体系。

  此次发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将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一方面充分利用原有优势进行年产1.5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线技术改造(二期项目),使原有生产能力扩大一倍,进一步提升公司竞争力,做强主业;另一方面,废酸浓缩净化装置是利用主生产过程中的废副产品进行后续开发,不仅能够加强环保,而且可以产生一定的经济效益。此外,通过化纤钛白粉的投产,可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和附加值。

  预计公司07、08年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32元和0.42元。我们认为可以给予08年20倍市盈率,相对应的合理价格为8.4元,考虑到公司在钛白粉行业内的地位以及较小的股本,预计该股上市定价在14.00-17.00元。

  中核钛白(002145)

  均值区间:13.52-16.38元

  极限区间:8.00-24.40元

  国盛证券 王剑:8.00-9.50元。公司成长性较高,后市值得持续看好。

  日信证券 王晓琳:15元左右。公司主要产品为钛白粉,目前具有5万吨金红石型钛白粉的产能,未来产能会扩大至1万吨,未来两年增长在25%左右。预计2007、2008年每股收益在0.26和0.35元左右。

  华泰证券:14.00-16.00元。预计公司2007-2009年每股收益(摊薄)的分别为0.27、0.37元和0.44元。公司在金红石型钛白粉生产领域具备龙头地位,新建产能将在未来一两年中充分发挥,预计2008、2009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将保持在30%左右,考虑到

中小企业板平均估值水平较高,我们认为上市以后公司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水平将在25倍左右。

  东方证券:16.60-24.40元。以钛白粉行业两家可比公司2007年平均市盈率58倍计算,中核钛业二级市场合理价格约为16.6元;以2007年平均动态市净率6.2倍计算,中核钛业二级市场合理价格约为24.4元。

  宏达经编(002144) 与汽车产业共成长

  渤海投资 秦洪

  宏达经编主营经编面料的织造、染整与销售。公司经编产品分为两大类:汽车内饰面料和服饰面料。目前年生产能力为:汽车内饰面料160万米,弹力面料2000吨。2006年二者销售额的比例约为1:2。公司汽车内饰面料增长较快,2006年占经编产品的比例提高13个百分点。

  因此,推测宏达经编的发展空间,主要在于考虑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反观我国目前的汽车产业,在2006年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第二大新车消费市场。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了内饰面料需求的旺盛,2004年至2006年,我国轿车产量年均增长29%,由此带动汽车顶棚面料的市场容量由310万米增长到510万米。因此,业内人士认为宏达经编有望与我国汽车产业共成长。

  而汽车内饰面料产业在国内属于新兴产业,与其它纺织品相比,其技术门槛较高、投入较大。因此,在国内外市场需求拉动的推力下,经编行业成为纺织行业中增长较快的子行业之一。2000-2005年,经编行业产值和销售年均增长超过20%。从盈利能力看,经编行业的毛利率达14%-18%,高于针织行业不到12%的水平。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经编行业的增长空间广阔。

  宏达经编的最终用户包括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一汽轿车、奇瑞、东风日产、上海华普等汽车制造商。2006年公司汽车内饰面料销售额按最终客户划分,上海通用占49.17%,上海大众占35.77%。近年来,这些汽车企业的成长前景相对乐观,所以该公司的未来发展空间也相对乐观。

  综合考虑,该公司可以获得45倍至50倍的市盈率估值区间,而行业分析师预测公司07年每股收益在0.25元左右,故对应的二级市场价格区间为11.25元-12.5元。

  宏达经编(002144)

  均值区间:9.63-10.49元

  极限区间:8.10-12.50元国盛证券 王剑:8.50-10.00元。公司是行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企业,但如果高开参与需谨慎。

  日信证券 王晓琳:12.00元左右。公司主营汽车顶棚面料和服饰弹力面料,占据汽车顶棚市场30%的份额。预计公司2007、20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和0.30元。

  长江证券:8.30-9.30元。公司此次募集资金项目主要增加500万米的汽车内饰面料和850吨弹力面料产能,项目投产后将使公司汽车内饰面料产能达660万米,弹力面料产能达2850吨,能够支撑公司开发新的客户并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6、0.34、0.46元。

  中信建投:8.10-8.64元。公司是国内生产高档汽车内饰面料的“龙头企业”。考虑到公司在2009年募集资金项目达产后业绩将大幅增长,我们给予公司30-32倍的市盈率估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