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宁波华翔 天马股份 粤高速A券商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6日 08:08 每日经济新闻

  宁波华翔:中期同比增长40.54%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公布半年报,实现营业收入8.15亿元,同比增长49.75%;实现营业利润9095万元,同比增长38.59%。实现净利润5816万元,同比增长40.54%。公司上半年EPS0.21元。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业绩增长符合预期。前6名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中都是机构投资者(富兰克林国海、上投摩根、鹏华、融通等),和一季报相比,机构投资者数量和持股比例都有显著增加。维持对公司07、08年0.45元、0.63元的预测和增持评级。

  天马股份:上半年净利增长31.91%

  投资评级:增持

  评级机构:天相投资

  公司公布2007年半年报,2007年上半年实现收入6.03亿元,同比增长39.71%;实现净利润1.11亿元,同比增长31.91%,EPS为0.93元。

  天相投资认为,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业绩的增长,主要归功于下游主机行业对轴承需求旺盛导致的销售收入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和行业内的竞争日趋激烈给公司带来了压力,第二季度公司综合毛利率为32.56%,环比下降4个百分点。装备制造国产化是个长期的过程,轴承下游主机行业包括火车、汽车、船舶、冶金矿山、机床、电机、农用机械和工程机械等发展势头将继续保持良好,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公司仍将充分享受行业景气带来的增长。维持对公司07、08年EPS分别为1.91元、2.77元的预测,维持“增持”的评级。

  粤高速A:中报预增50%-100%

  投资评级:中性

  评级机构:联合

证券

  粤高速A发布中期业绩预告,公司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幅为50%-100%。

  联合证券认为,参股公路路费收入上升带动公司利润增长。根据公司今年前六个月公路车流量和路费收入数据,公司控股的广佛高速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基本与上年持平,佛开高速车流量增长6.8%、路费收入增长13.2%。而公司参股的六条公路车流量和路费收入均较上年大幅增长,其中京珠高速广珠东段车流量增长21.8%、路费收入增长23.8%;广惠高速车流量增长12%、路费收入增长19%;惠盐高速车流量增长12.8%、路费收入增长9.9%;粤肇高速车流量增长18.6%、路费收入增长17.7%;茂湛高速车流量增长9.8%、路费收入增长28.4%;江中高速车流量增长58.5%、路费收入增长64%。公司利润增长主要依靠参股公路带来投资收益增加的现象在未来会日益突出,预计今年投资收益对净利润的贡献将接近60%。庄睿弘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