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华闻传媒:期待首都机场广告业的注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00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华闻传媒(000793)(行情,资讯)已经完成华商传媒61.25%和证券时报传媒84%股权的收购,已经成为拥有都市报和专业报刊在内的综合性媒体运营企业,所控媒体在各自领域内处于相对垄断地位,竞争优势明显。

  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主要管理层在今年上半年被双规,导致首都机场广告公司股权注入进程有所延迟,但作为华闻传媒大股东,即使单纯从投资增值和保值的角度分析,首都机场集团应会将广告公司注入到上市公司,判断其注入的时间为08年奥运会之前,华闻传媒因而将可直接受益于奥运会。目前,华闻传媒已剥离信托和高速公路等非主营业务,并将继续剥离房产和典当业务,集中资源发展传媒和燃气业务,经营风险大幅度下降,另外,过去一年里,华闻控股和首都机场集团主要管理人员相继被双规,公司股价也因而发生较大波动,但随着经营团队的逐步稳定,公司治理结构风险的集中释放期已过,未来逐步改善可能较大。

  中金公司分析师金宇预计,公司07、08年将实现净利润1.54亿元和1.99亿元,每股盈利0.11元和0.15元,同比增长136%和 29%,盈利预测以华商传媒、

证券时报传媒和燃气业务为基准,没有考虑首都机场广告业务的注入。当前股价隐含的动态市盈率处于传媒板块估值高端,短期面临较大的系统性风险。给予“中性”评级。采用分部估值法,给予传媒业务08年45倍和燃气业务07年30倍市盈率,在不考虑首都机场广告注入的情况下,合理价为6.5元,若07年完成首都机场广告公司100%股权收购,则合理价上升到10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