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螺水泥:预计项目审批环节出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00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海螺水泥(600585)(行情,资讯)芜湖厂被国家环保总局列为流域内不正常运转的6家污水处理厂及环保违规严重的32家企业之一进行“挂牌督办”。芜湖厂存在的主要问题:投资1亿元正在建设的余热发电项目属于“未批先建”;两个生产水泥项目均未向环保局申请“试生产”;两期工程未按“环评”审批要求安装烟气连续监测装置;生活水处理系统工程未经环保验收;企业一直未缴纳排污费。

  环保审批已成为新建水泥生产线具备的四大条件之首。随着国家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高污染的立窑水泥等已经不允许再建,即使对于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的建设,其环保方面的审核也十分严格。由于新型干法厂并非打压的重污染企业。

芜湖海螺水泥厂是公司新的熟料生产基地,从芜湖水泥厂存在的问题来看仍主要是一些审批环节上出现问题。从环保总局对公司的处理态度来看,余热发电只是停建一周,另两条生产线只要验收完成后就可重新投产,因此,预计这次风波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不大。但从环保局本次对污染治理的力度来看,这将对水泥行业长期发展更为有利。

  兴业

证券分析师王金祥继续维持原来的盈利预测,即公司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1.76元、2.33元、2.89元,按公司08年30倍市盈率进行估值,公司未来一年的目标价位70元,继续维持公司“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