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国投中鲁:募资用于六个项目生产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00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国投中鲁(600962)(行情,资讯)拟定向发行不高于5000万股,预计发行价格为9元左右,预计募集资金约4.5亿元。主要用于六个项目:河北果蔬汁新建项目、营口苹果汁扩建项目、污水处理系统新扩建项目、收购扩建云南昭通宝清果业公司资产、包装桶生产线扩建项目、高酸苹果基地建设项目。

  此次定向增发投向项目完成后,公司的产能将增加约95吨/小时,达到445吨/小时,增幅约27%,按06年的静态产能算,有望重新成为行业第一。我国果汁企业基本没有定价权,行业整体的毛利率稳定维持25%左右的水平,要保持成长性只能通过增加

苹果汁产销量以及扩大浓缩梨汁等其他高毛利率产品的产销量及其比重。此次增发的投向的最大项目之一河北果蔬汁新建项目就是主要用于扩大梨汁的生产,其毛利率远高于苹果汁。公司大部分产品销售在国外市场,出口到所有国家的苹果汁都采用美元计价,而且公司套期保值效果有限,业绩受
人民币升值
负面影响较大。假如今年人民币升值3%,按公司06年的收入水平静态估算,公司的汇兑损失将达到2000万元,将近06年全部利润的一半。

  银河

证券分析师吴旭认为,在不考虑定向增发的前提下,预计未来两年可保持20%左右的增长,07年每股收益0.3元,08年0.36元左右;六个项目08年能产生的直接净利润为3536万元,原有生产能力08年预计净利润为6000万元左右,假设公司增发5000万股,总股本2.15亿计算,08年每股收益为0.44元,以此计算的市盈率为42倍,与A股食品饮料08年市盈率相当,估值相对合理,维持“中性”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