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商银行:资本市场转暖带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 13:00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工商银行(601398)(行情,资讯)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公司07年1季度末贷款比年初增长4.6%,存款比年初增长3.28%;而06年末公司贷款比年初增长10.4%,存款比年初增长10.7%。公司规模保持稳定增长,增速超越06年已成定局。

  公司07年1季度净利息收益率提升了15个基点,由06年的2.39%提升至2.53%。首先,个人贷款和中小企业贷款比重持续上升;其次,活期存款比重上升至51%。存贷款结构的变化提升了其盈利能力,导致贷款收益率水平提升了25个基点,而存款收益率水平只提高了4个基点。但受益于资本市场转暖,中间业务仍保持高速增长。公司06年销售

理财产品3800亿,07年因资本市场转暖带动理财业务增长,预计07年上半年即可实现06年全年水平。因此,07年中间业务收入仍可保持60%左右高速增长。此外公司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双降,拔备覆盖率上升。由于不良贷款余额下降及拔备核销占比较小,准备的计提对盈利能力的压力减弱。此外,公司目前正在建设多层次的服务体系,包括一般营业网点、VIP理财中心、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地等。预计将在3年内建设3000家VIP理财中心,有利于其对目标客户群的有效分流,从而提升其整体服务水平。

  渤海证券分析师田辉认为,公司未来仍将在保持大企业业务优势的前提下,重点发展中小企业业务和

零售业务。预计07年、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1元和0.28元.,公司合理价值区间6.3-6.6元,继续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