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伟星股份:搬迁工作以及募集项目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2:45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伟星股份(002003)(行情,资讯)是国内最大的钮扣生产企业,目前形成钮扣、拉链、水晶钻、金属制品、注塑制品“五架马车”齐头并进的格局,其中拉链和水晶钻增势最为显著。07年5月水晶钻和拉链生产线已全部完成向拉链工业园的搬迁工作。服装辅料行业已超越制造业的范畴,进入服务与销售提升公司价值的层面,该行业最可能分享消费升级趋势下品牌服装的快速成长,公司将最大程度的分享行业成长。

  07年公司存在影响利润的三大因素。1、07-09年公司拉链与水晶钻产能将实现1倍以上的增长,销售压力凸现,同时费用和折旧增加; 2、服装

出口退税率下降2个百分点,公司可能受到一定影响;3、股权激励增加管理费用。伴随着搬迁工作的完成,公司募集资金项目基本建成,目前拉链生产紧张而有序,产能利用率正在逐步提高(水晶钻因公司技术保密未能参观);出口退税下降因出口比例较低,产品议价能力较强,基本不受影响;股权激励费用将在 07年摊消完毕,08年不再影响业绩。

  中信证券分析师李鑫认为,基于较为保守假设条件下的模型测算,公司07年和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3元和1.07元,对应的07、08 年动态市盈率分别33.5和22.9倍,远低于纺织服装行业和辅料子行业的估值,按08年30倍市盈率估值,公司合理股价为32.1元,维持“买入”评级。近期事项:1、07年9月28日1500万股定向增发有限售条件流通股将流通;2、公司年报表示可能会再次融资。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