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地集团:增发获批 公司发展将加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 12:45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金地集团(600383)(行情,资讯)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于6月25日获得证监会文件批复,核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新股不超过26,600万股。本次定向增发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宁波金地国际花园等6个项目,融资额可能超过40亿元。

  07年公司有11个项目开工建设,计划总投资约186亿元,考虑到项目滚动开发,有了项目回款后,实际开发过程中的投资并没有那么大。公司06年销售收入51.1亿元,若定向增发成功实现,现金流状况将极大改善,公司资本实力大大增强。06年底公司净资本不到28亿,而此次募集资金超过 40亿元,净资本将增长130%,考虑适当的财务杠杆,公司总资产将达到200多亿。公司目前在13个城市有项目储备700多万平方米,足以满足5年的开发需求。项目储备主要集中在珠三角、

长三角和环渤海地区,其中珠三角储备占总储备的50%以上,同时公司也提高了内陆重要城市,如西安、武汉等地的比重,储备布局更加合理。此次募集资金超过40亿元,公司项目储备今年有望超过1000万平米。
房地产
宏观调控将使行业优胜劣汰加剧,对于优质企业来说是长期利好。

  国信

证券分析师方焱等认为,07年公司利润贡献的主要区域仍然锁定在珠三角、上海北京和地区。公司计划07年的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约 209万平方米和143万平方米,分别是06年的2.9倍和2.4倍,预计未来几年公司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将保持50%以上。上调07、08年净利润预测分别至7.84亿、11.13亿元,按增发后9亿左右股本测算,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88、1.25,维持“推荐”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