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南化股份:广西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13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南化股份(600301)(行情,资讯)是广西最大的综合性化工企业,全国化工500强企业,目前公司主要的产品有:烧碱22万吨/年,聚氯已烯16万吨/年,其他产品还有盐酸、液氯、敌百虫、三氯异氰尿酸等。烧碱产量占广西地区85%,占华南地区45%。烧碱销售具有半径限制,华南地区造纸、氧化铝产业的发展可使公司依靠区域垄断获得稳定利润。

  受下游需求旺盛、出口增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氯碱市场呈现供不应求局面,产品价格出现上升,至年初以来,烧碱价格上涨约 15%,PVC上涨约20%,行业景气有望延长。预计未来三年公司的烧碱产能分别为26、38、62万吨,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37.6%,聚氯乙烯产能分别为16、20、48万吨,产量的复合增长率为53.8%,产能增长带动利润增长,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有望维持50%左右的增速。中科信占公司增发后总股本的20.4%,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氯碱产品经销商之一,可实现利益协同。

  申银万国分析师郑治国等认为,在行业景气延长和产能扩张情况下,公司未来三年净利有望维持50%的增速,预计07-09年的每股收益分别在 0.39、0.56、0.76元,其08年市盈率应该在25倍以上,市净率应该到行业平均水平4倍以上,6-12月合理股价应该在15元,给予“买入”评级。核心假定的风险主要来自产品价格波动以及公司项目进度低于预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