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传媒:首家报纸和图书的综合媒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13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新华传媒(600825)(行情,资讯)是中国首家横跨报纸经营和图书发行的综合性媒体集团。第一大股东是解放报业集团,第二大股东上海新华发行集团。解放报业集团旗下报纸占有上海平面媒体广告60%以上的市场份额,新华传媒图书销售总量占上海图书零售总量的65%以上。

  未来2-3年内,新华传媒可能逐步收购的资产包括:1、解放报业集团拥有的新媒体业务2、故事会以及炫动卡通频道在内的股权。在文化体制改革加速推进的宏观背景下,出版社在未来2-3年内允许上市的可能性较大,作为新闻出版总署规划做大做强的试点企业,新华传媒有机会通过整合图书出版资源,打通图书发行产业链;同时,图书发行的跨地域经营受到监管机构鼓励,而在教材改革的冲击下,各地新华书店普遍面临经营压力,有利于打破地域保护,为新华传媒跨地域并购提供了契机。预计公司未来两年的增长速度在10-15%:一方面,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上海地区图书发行业务,尤其是非教材类图书发行,将维持稳步增长;另一方面,新闻晨报和申江服务导报的竞争优势在未来两年将继续扩大。

  中金公司分析师金宇认为,假设07年年初完成解放报业集团资产的注入,则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和0.70元,当前股价隐含 08年52倍的动态市盈率,处于A股传媒板块的中端,该估值水平已基本反映了主体业务未来两年的内生成长,但公司作为中国首个跨媒体的综合性传媒集团,加上公司强大的股东背景,有望从中国文化传媒产业的体制改革中持续受益,给予“审慎推荐”投资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