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华股份:增发后集团将实现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3:13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新华股份(600782)(行情,资讯)是我国南方金属制品的主要生产基地。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钢丝、钢绞线和铝包钢线三大系列产品。2006年,公司共完成产品产量17.74万吨,比上年同期增长26.52%;实现净利润536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9.73%。

  公司的大股东是新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钢),新钢公司目前为其第一大股东和控股股东。2006年,新钢公司粗钢产量为 508.51万吨,生铁产量为446.67万吨,钢材产量为456.82万吨,均同比增加20%以上。近期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1亿股,发行价格不低于5.373元/股。公司控股股东新钢公司拟以钢铁主业资产认购不低于本次发行数量的70%;同时向除新钢公司以外的不超过 9家投资者发行不超过本次发行数量的30%,募集现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本次发行募集的资金分别投入4亿元、16亿元用于扩大现有主业产能和 1580mm薄板项目一期工程建设。本次非公开发行

股票实施后,新钢公司的钢铁主业资产将进入上市公司,上市公司业务将由原来的生产、经营各类钢丝和钢绞线,铝包钢线、电线、电缆等业务转为以
钢铁业
务和现有金属制品业务并举的经营模式,集团资产将借助新华股份这一资本平台实现整体上市,也将大大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升竞争能力。

  民族

证券分析师周华认为,未来三年整合后的公司钢材产能将达758.76万吨,产能将比原来增加60%,这还没有考虑其他投入项目产能扩张带来的增量。如果按照每年20%的增长速度,公司中长期的每股净资产为2.92元/股,目标位15元,给与“增持”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