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山河智能:IPO项目有条不紊地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 12:44 今日投资

  注:为提高实战参考价值,以上图片动态行情实时生成,便于观测该股最新表现。 【查看网友对该股的评论】【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山河智能(002097)(行情,资讯)去年小挖销售量在1700台左右。新增小挖产能1500台的IPO项目有望在8、9月份逐渐投产,届时公司小万产能在 3500台左右。预计今年公司小挖销量在3000台上下,同比增长106%。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公司有可能涉足大型挖掘机生产。

  静力压桩机符合低噪音的环保要求,在发展中国家的城市建设中有很大的市场需求,随着施工方法从锤击到压入承载的转变,预计液压静力压桩机的未来市场年均需求增长20%左右,公司去年压桩机销售约180台,预计今年销量在200台以上。06年公司旋挖钻机的销量仅次于三一重工而位居第二,由于公司用自制底盘,整机稳定性和协调性比较好,售价比竞争对手高5%左右,预计今年全年销售量可达60~70台。国内一体化潜孔钻机高端设备由进口品牌一统天下,而公司产品主要替代进口,06年销售20多台,预计销售30多台。IPO的另一个新增80台潜孔钻机、40台露天全液钻机项目预计明后年才能投产。除了小挖以外,小型工程机械还包括滑移式装载机、叉装车等。公司去年就推出了滑移式装载机,今年将实现小批量生产并全部出口。

  中信建投分析师高晓春预计,公司07~09年分别实现每股收益1.15、1.70和2.35元,同比增长98.33%、47.77%和38.80%。按照08年40~45倍动态市盈率进行估值,合理股价在70~75元左右。给予“增持”评级。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