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唐钢股份:产品结构提升推动业绩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 12:04 今日投资

唐钢股份:产品结构提升推动业绩增长

  黄汉兵

  唐钢股份(000709)(行情,资讯)公告,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80%。根据公司的预增幅度,预计唐钢中报每股收益将在0.46-0.56之间。唐钢中期业绩增长主要基于以下几点因素:06年1季度业绩较低的基数效应;国内钢价的同比上涨;公司中厚板逐步达产后的盈利提升。

  随着

出口退税下调和加征出口关税的影响逐步体现,6月份后国内钢材出口将呈下降趋势,资源回流将使国内钢价面临回落压力,淘汰落后产能和产能增长趋缓将使行业基本面在2008年有所改善。在二热轧、中厚板以及冷轧板项目逐步投产和一热轧扩产改造完成后,唐钢将实现产品结构的提升和产量较快增长,这两者将成为唐钢股份未来业绩增长的重要因素。

  东方

证券分析师杨宝峰认为,根据唐钢月度价格政策和对钢价趋势的预测,预计唐钢股份下半年业绩将低于上半年,2007年实现每股收益 0.97元。目前股价下,唐钢2007市盈率为15倍,基本接近于行业的平均水平,但以下两个因素使唐钢具备明显的交易性投资机会,一是公司可分离可转债的发行;二是集团拥有49%权益的曹妃甸项目未来的整体上市预期,因此依然维持对唐钢“增持”评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