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铁二局:有望在下半年获得重大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 11:42 今日投资

中铁二局:有望在下半年获得重大订单

  唐彬

  中铁二局(600528)(行情,资讯)在06年总投资近1500亿元的武广铁路和郑西铁路招标中未出现。07年前,公司最大单次中标金额为05年底中标京津城际轨道交通站前工程第一标段(北京段),中铁二局将承担10亿元以上的工程施工任务。

  预计07年7-10月合计约有2707公里长的高铁线路将进行各方位的招标。中铁二局将很有可能获超过百亿元的重大订单,原因为:1、 07年初,中铁二局在

铁道部铁路工程项目信誉评价中被评为A类企业(全国不超过6家)。根据铁道部的规定,该类企业当年拥有2次举牌优先中标权;2、铁道部为了便于施工单位和建设单位总体管理,统一组织及验收,上述线路各标段总承包金额预计基本均在百亿以上;3、铁路的土建施工素有“金桥银隧”之称,桥梁和隧道工程获利能力优良,有利于中铁二局提升施工获利能力。预计公司的施工收入净利率将从06年的0.76%上升为07-08年的1.1%左右,净利润有望达到2.25亿元和2.63亿元。

  海通

证券分析师龙华预计,中铁二局07-09年每股收益将分别达到0.44、0.68和0.91元。考虑公司业绩在07年增速保持在 30%以上,给予08年25倍动态市盈率的估值,即17元是相对稳健的价格。若考虑:1、公司实际控制人中铁工计划将于本年内上市;2、预计中的7-10 月高铁标志性项目集中招标事件可能使铁路股估值水平上移;应给予22-25元较为合理,维持“买入”评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