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2月16日13:48 中国证券网

  火电:盈利低点迎来配置拐点 荐9股

  五大发电集团的火电上市平台机组结构优质,有望率先受益行业供给侧改革。在上一轮煤电“上大压小”过程中,五大发电集团都基本完成了小机组的淘汰或改造。我们梳理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等五大发电集团火电上市公司,30万kW 以下机组(非热电、燃气)占比接近0%,60万kW 以上的大型机组占比基本超过50%。我们认为,小火电机组淘汰将有利于提升大火电机组的利用效率,机组结构优质的火电企业将优先受益。

  京津冀地区环保治理压力大,企业退城入园带动热电发展,利好当地电力、热力企业。京津冀地区系我国雾霾高发地区,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受到国家和地方的高度重视。2017年环首都地区划定禁煤区,高耗能企业退城入园成为当地的趋势。目前京津冀地区在白洋淀、沧州渤海新区、石家庄良村等多地规划大型工业园区。未来电厂以大换小的趋势将有利于东方能源、建投能源等区域热力、电力企业扩大业务规模。

  综合考虑业绩弹性、业务扩张预期以及估值水平,我们依次推荐:华能国际、大唐发电、国电电力、华电国际、东方能源、建投能源、内蒙华电上海电力国投电力申万宏源

  通信:关注无线板块机会 荐6股

  板块回顾: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46%,创业板上涨1.49%;通信申万指数上涨2.73%,其中通信设备指数上涨2.54%,通信运营指数上涨3.88%。申万28个一级行业指数周涨幅比较,通信行业涨幅排名第5,前三大板块分别为:建筑材料、建筑装饰、钢铁。

  事件前瞻:全球知名信息安全峰会RSAConference2017将在美国旧金山召开;2017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2017第二届广州国际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展览会。

  核心推荐:700M/800M/900M低频重耕(中兴通讯中信国安),光传输100G(天孚通信烽火通信、通鼎互联),物联网(神州泰岳)。申万宏源

  电力设备:三元重回客车领域 荐5股

  投资建议:17年补贴新政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要求提高将带动电池三元化替代加速;5款电动客车搭载三元电池,“电动客车三元禁令”取消获得实质进展;乘用车领域比亚迪推出搭配三元电池的插电宋新品,传统磷酸铁锂龙头转型成果显著。建议关注三元电池放量下带动材料需求,受益于三元材料量价齐升的当升科技杉杉股份,以及掌握金属钴镍资源优势的三元前驱体行业领先者栺林美;建议关注大客户优势显著,高产能规模+材料自配套具备成本优势,实现三元快速转型的国轩高科;建议关注以软包技术路线实现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安全性能双发展,成功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鹏辉能源;建议关注补贴政策确定后,受益于高性价比新能源物流车型推出的运营先行者科泰电源等。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达预期、新能源汽车推广进度不达预期。平安证券

  生物制品:跟随政策主线寻找机会 荐4股

  本周医药板块在大盘带动下,延续了上周的反弹行情。随着板块内各上市公司年报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我们建议投资者优选业绩表现良好且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个股。政策层面,2月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对我国药品从生产、流通、使用三个环节进行规范,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革意见。我们认为: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是当前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同时也是推动我国医药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十三五”期间,我国医药产业将加速升级,行业集中度有望得到大幅提升。因此,我们长期看好具备创新药及高端仿制药研发实力的药品生产企业;看好行业内各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短期来看,医保目录调整仍然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药品有望纳入新医保目录的药品生产企业。此外,我们还看好存在巨大供需缺口、受医保控费影响较小的血制品领域。综上,本周股票推荐:康弘药业达安基因迪安诊断华兰生物。渤海证券

  非银金融:监管+改革双轮驱动 荐7股

  券商板块:本周板块震荡上行,走势优于大盘。节后成交回暖,两融余额止跌反升,投资者情绪有所改善,维持谨慎乐观态度。业绩面,1月板块业绩同比改善明显。母公司口径测算,241家上市券商1月单月实现营业收入94.54亿元,同比增长78.61%,环比减少41.81%;单月实现净利润31.63亿元,同比增长2325.25%,环比减少13.85%。政策面,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监管层定调资本市场建设,“监管+改革”双轮驱动,一方面加大市场秩序整顿,打击资本大鳄,另一方面抓住时机推动新股发行常态化、再融资规范化。个股方面,持续推荐广发证券华泰证券以及国金证券

  多元金融板块:信托业资产质量改善、产品收益率企稳,政策红利释放,看好爱建集团投资机会。租赁行业未来发展空间巨大,看好渤海金控投资机会。

  保险板块:板块产品端保费收入增长无忧,负债成本下降;

  投资端投资收益边际改善,叠加10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上行,保险责任准备金计提压力减缓,基本面向好,看好板块投资机会。政策面,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指出2017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险资运用监管工作将牢牢把握“保险业姓保、保监会姓监”定位,扎实推进保险业防控风险、服务大局、改革发展三大战略,切实把“防范风险和强化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个股方面,关注结构优化、价值持续提升的中国平安中国太保。银河证券

  食品饮料:一季报前都是机会 荐9股

  春节后本是消费淡季,市场一直预期股票价格可能会出现调整,但我们认为,在当前情况下很难出现这种情况。茅台终端的量价齐升,为二线品牌预留的空间,二三线品牌白酒销售的超预期形成对股价的强烈支撑,在当前市场背景下,白酒股很难调整,会出现高端的茅台横盘,二三线白酒补涨的局面,这种局面持续到4月份的一季报。

  另外,金种子酒一度涨停,洋河股份的大涨,前期市场预期一般,涨幅较小的白酒股均放量大涨,既是在基本面向好推动下低预期公司的修复,也是在当前市场下,资金的一种选择。

  因此我们认为,白酒行业淡季难调整,当前继续看好,行情持续到4月份。重点推荐:五粮液古井贡酒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沱牌舍得等。

  其他食品类公司,短期可以关注前期调整比较多,且有收入和利润支撑的公司,尽管当前的估值仍没有到低估的程度,但从历史经验来看,这类公司也很难跌到低估的水平,这类公司包括:洽洽食品克明面业承德露露等。中信建投

责任编辑:袁军

下载新浪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