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云商:调整与提升 转型已入深水区

2014年02月20日 16:1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申银万国[微博] 金泽斐

  壮士断腕,转型路途坎坷。苏宁作为传统零售巨擘,销售规模庞大、采购供应链体系强大、内部组织架构完善。受到电子商务冲击后勇于壮士断腕,推动由传统零售商向传统电商再向互联网企业的转型,顺应行业发展大趋势。由于在互联网运作经验欠缺,内部传统力量过于强大,转型遇到一定阻力。公司通过并购加快对互联网企业运营的理解,抢夺互联网资源,完善业务模块,在互联网竞争从PC端迁移至移动端之际,公司前期收购体现出比较优势。

    “人事、组织架构改革”与“用户体验改善”并重。公司14年春季部署会对内部组织架构、人事进行深度调整,加大互联网转型力度,折射转型决心。同时,加强用户体验改善,线上改善体现为提供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更人性化的智能搜索、更多样化的业务模块、更便捷的支付、更迅速的物流配送;线下改善体现为门店互联网化改造、门店业务模块丰富、优质的售后服务等。苏宁美国硅谷研究院是公司转型技术内核,从搜索、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等方面为公司改善用户提供技术支撑。架构改革和用户体验改善是公司转型深水区。

    弯道超车,强强联合。公司作为具备线上线下双重资源的优质企业,在移动互联时代存在弯道超车的机会:1.O2O,通过线上流程优化、线下门店互联网化、推出可穿戴设备提升用户体验;2.物流,公司在建现代物流体系将成未来弯道超车的基础,隐蔽资产尚未体现实际价值;3.移动转售,公司作为虚拟运营商将通过推出苏宁套餐、苏宁号段获得庞大用户入口,移动转售成战略重点;4.互联网金融,公司一方面通过零钱宝实现资金吸纳,通过信用体系建设实现小额资金放贷,同时推出多种理财产品;5.OTT,推出苏宁盒子,全面进军家庭互联网端。另外,在竞争日益加剧的时代,不排除强强联合的可能。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13-15年EPS为0.08元、0.09元和0.12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142倍、126倍和95倍,我们认为转型标的短期不应过分关注盈利情况,而是在于未来中国电商市场竞争格局,维持“增持”投资评级。

进入【苏宁云商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李迅雷:城镇化均衡观念下的非理性
  • 袁一泓:香港楼市没有启示
  • 江濡山:断电是政府卡民营实体的狠招
  • 林采宜:信托刚兑是福还是祸?
  • 朱大鸣:唱空楼市伤不了房地产毫毛
  • 叶檀:公务员体制如何打破黄宗羲定律
  • 陶冬:新兴市场值得买吗?
  • 连平:流动性问题再反思
  • 李锦:大集团重组成国企改革两大看点
  • 张庭宾:万吨黄金为人民币危机兜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