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推出线上产品 定位散客市场

2013年07月24日 16:44  全景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金证券 苏超 毛峥嵘

  事件:

  张家界公告称,今年夏天,公司将推出“自由旅神”旅游新模式,利用公司旅游目的地资源整合能力,为自由行、自驾车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游客下载张家界智能电子导游软件系统APP——“自由旅神”,可自由掌控在张家界的旅游规划行程、线路及景区景点;“自由旅神”还具有电子地图语音移动导航、景点解说、服务介绍、预订和交流互动等功能,并提供免费接送站、定时定点专线巴士、24小时应急救援、优先乘坐武陵源景区环保客运车等服务;此外,还可以享受“自由旅神”合作商家本地优惠价格。

  2013年7月下旬,由张家界市旅游工作委员会主办、公司承办的系列大型暑期旅游促销活动将在西安、武汉、南昌、九江、郑州、沈阳、重庆、成都、昆明、太原、天津、济南、青岛等地进行“自由旅神”产品发布;8月份,将在华北、华西、华东、华南、华中、境外等区域全面推介,“自由旅神”产品由本公司下属旅行社独家运营,8月28日正式运行。

  评论:

  积极营销“自由旅神”以拓展散客市场,资源及信息整合能力决定该模式盈利水平:张家界景区的团队占比较高,今年三公消费缩减对团队市场产生较大负面冲击,景区接待游客量在二季度显著下滑,导致公司上半年业绩出现大幅减少。如我们在此前报告中提及,一直以来,张家界旅游市场的营销活动非常活跃,在策划上兼具时效性和针对性,按照公司目前对“自由旅神”模式的规划,公司将针对散客市场,整合当地资源,为游客提供全面的旅游服务。公司称“自由旅神”模式规避了目前“自由行”的两大弊端:一是旅游目的地的配套服务设施与游客对自由行目的地的服务需求不对等;二是游客在旅游当地的吃、住、行、游、购、娱以及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同时,它还规避了“团队游”的两大问题:一是行程安排机械;二是游客旅游质量得不到保证。因此,“自由旅神”模式全面推出后,可以提高公司自有资源及区域内所整合资源的经营效率,以及对散客市场的掌控能力,并有望通过对该模式的积极营销进一步拓展散客市场。我们认为,该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线上信息与线下资源的高效整合,张家界区域旅游资源丰富且经营权相对分散,所以虽然公司旗下资源基本覆盖全产业链,包括景区、环保车、旅行社、酒店、索道等,公司仍需要在自身资源的基础上有效整合其他旅游资源,方能推动该模式实现良好盈利。目前,公司仅上线了一个尚不成熟的app软件,后续软件的完善及资源的整合仍有待推进,整体盈利前景并不确定。

  三季度游客量下滑幅度有望收窄,然全年业绩表现仍具压力:我们预计三季度因游客市场主体结构的变化和区域市场推行的门票优惠政策,以及公司随后的促销推介活动,旺季中游客量的下滑幅度有望较二季度出现收窄。但考虑到公司今年成本费用有所增加,及四季度杨家界索道的投入试运营将对短期业绩将产生负面影响,公司全年业绩表现仍面临较大压力。

  投资建议:

  根据我们的观察,目前的APP软件仅初具雏形,包括后续线下旅游要素的整合,都需要有一个逐步完善的过程,因此“自由旅神”对公司利润影响尚难以预测,我们的盈利预测暂时不考虑该项目。根据近期区域市场运行情况及公司中报预告情况,我们调整公司2013年-2015年基本每股收益预测值为0.277元、0.382元和0.493元。由于今年四季度杨家界索道投入运营,有望推动张家界相较其他景区类公司较早完成预期切换,实现估值修复;同时考虑到公司目前市值较小,以及大股东2011年参与重组的增发价格为6.36元,我们认为公司股价继续下调的风险相对较小,而未来股价向上弹性较大,我们仍维持对公司的“买入”评级。

进入【张家界吧】讨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中央:正部级官员办公室禁超54平米
  • 体育国足战韩国郑智或踢中卫 巴萨宣布新主帅
  • 娱乐李天一律师法院调查案中案被指误导舆论
  • 财经财政部专家:房产税改革一举多得势在必行
  • 科技苹果公司第三财季净利同比降22%
  • 博客李天一律师:曝光卖淫敲诈“案中案”
  • 读书李敖揭内幕:国民党"军中乐园"的营妓
  • 教育过半网友忘记中学知识 数物化排前三
  • 金岩石:以债谋权话危机
  • 官建益:A股渐渐没有散户的生存空间
  • 江濡山:李克强饥饿疗法是无奈选择
  • 井底望天:克强经济学的误区
  • 李光斗:中国式竞争可以休矣
  • 杨涛:互联网金融挑战大财富管理时代
  • 李玲:必须直面医药体制扭曲顽疾
  • 苏鑫:底特律破产会在中国重演吗
  • 安邦智库:中国经济底线的意义
  • 管清友:李克强的经济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