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飞生物:HPV疫苗合作 重磅品种添新兵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 17:1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平安证券(微博) 邵青 郝淼

  事项:10月8日晚,公司公告与美国默沙东药厂有限公司就四价人乳头状瘤病毒重组疫苗签署《供应、经销与共同推广协议》,约定该产品上市后,公司负责其在中国大陆的进口、推广及销售工作。协议规定的基础采购计划为:第一年度约11.4亿元,第二年度约14.83亿元,第三年度约18.53亿元。

  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方法,Gardasil是重磅炸弹人乳头状瘤病毒(HPV)亚型超过130种,在生殖道感染中最常见的是16、18、6、11型,6和11型常引起外生殖器湿疣,16和18型与宫颈癌的发病相关,感染者发展为宫颈癌的几率约为0.2%。接种疫苗是预防HPV感染和发展为宫颈癌的有效方法。目前全球仅有两种HPV疫苗上市,分别是默沙东的四价(6、11、16、18型)疫苗(商品名Gardasil)

  和葛兰素史克的二价(16、18型)疫苗(商品名Cervarix)。Gardasil目前已在全球124个国家和地区上市销售,适用对象主要是9~45岁女性,接种3剂(美国价格约175美元*3),2009年销售额已超过10亿美元,是疫苗领域中的“重磅炸弹”。

  HPV疫苗国内市场空间巨大,与默沙东合作有望抢占先机在美国,许多州已将HPV疫苗列入9~26岁妇女免疫计划。目前国内尚无HPV疫苗上市销售,预计未来每年市场需求超过数千万支,市场规模可能达到数十亿元。默沙东自从2006年开始在中国进行Gardasil注册,目前处于III期临床阶段(国内同类疫苗中进度最前),如果SFDA审批进程顺利,不排除明年上市的可能性。公司在此关键时点与默沙东达成合作协议,有望抢占市场先机。

  维持“推荐”评级此前公司已公告就五价轮状病毒疫苗等品种与默沙东合作,此次HPV疫苗合作将进一步丰富公司的重磅品种。由于HPV疫苗在国内上市的时间尚有一定的不确定性,且目前股价已部分反映此合作预期,我们暂不调整对于公司的投资评级。根据中报业绩、股权激励草案,下调全年盈利预测,预计12~14年的EPS分别为:0.66,0.83和1.14元(考虑增值税计税方法变更导致的业绩增厚),对应10月8日收盘价29.58元的PE分别为:45、36和26倍,维持“推荐”评级。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日媒称日正就钓鱼岛问题研究妥协方案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丰田将全球召回740万辆汽车 中国占140万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小学生回家功课有多少回忆那些年的作业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著名艺术品破坏事件 张大千名画遭撤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