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乐视网:进军智能电视 机遇风险并存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7:18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信证券 陈财茂

  事项:

  9月9日乐视网在北京召开了主题为“颠覆日”的发布会,宣布公司正式进军智能电视行业,并将推出乐视TV超级电视。

  评论:

  互联网电视:千亿级的终端市场,百亿级的服务市场乐视网高调进军智能电视无疑看中了互联网电视巨大的市场潜力。从终端看,国内每年电视机销售量超过4000万台,收入超1000亿元,今年家电厂商也纷纷推出智能电视抢占市场,互联网电视将是电视机升级换代的主流产品;从服务市场看,互联网电视承载的服务应用市场潜力巨大,我们在《视频传输系列研究(国内):变局中的竞争,看好IPTV和网络视频》报告中曾预测,2016年中国互联网电视服务市场将接近100亿元,用户数超1亿。

  拥有内容优势的互联网企业更易聚集用户。未来电视机将沿着“单向电视-交互电视-社交电视”方向发展,电视机的互联网时代将要来临,出身互联网的乐视深谙互联网用户偏好,可为用户量身打造增值服务应用提升ARPU值;同时,公司拥有内容优势,内容库中的电影版权超过5000部、电视剧版权超过90000集,未来两年热播影视剧拥有独家网络版权,构成竞争屏障;我们认为,互联网行业基因及内容版权优势将使公司更易聚集用户,在产业竞争中形成领先优势。

  亮点:互联网领袖关注。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领袖李开复(微博)将与乐视网合作,将创新工厂基于Android平台的应用资源投入乐视互联网电视平台。李开复在电视领域观望多年,此次选择与乐视合作该是谋而后动,互联网电视发展的春天可能已经来临了。

  仍有巨大挑战。在互联网电视最大的挑战来自家电厂商,主流家电厂商不但推出了智能电视一体机,同时与牌照运营方合作,搭建内容平台。对家电厂商而言,投入几十亿资金购买内容并不困难,平台运作也可以挖角互联网团队做到,最大的困难是互联网创新精神与传统制造业文化的融合。

  提高评级至“谨慎推荐”从长期看,互联网电视市场潜力巨大,也是电视产业的发展方向,进军互联网电视将培养公司长期竞争力,尽管盈利模式仍有待完善,但我们看好互联网企业的创新精神。维持公司2012-14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0.45/0.55/0.62元,对应PE为50/41/36倍,调高评级至“谨慎推荐”。

分享到: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