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维图新:导航与位置服务 十二五规划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17:0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东方证券 肖婵

  导航与位置服务将面临全新的发展机遇。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在国际上已成为继互联网、移动通信之后的发展最快的新兴信息产业之一,近年来持续保持50%以上的年增长。随着我国北斗二代在今年底实现亚太地区覆盖,我国将大力推动北斗应用产业化发展。此次科技部出台导航与位置服务的“十二五”规划,说明国家对这块业务的重视,将重点打造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链,通过科技专项实施,预计将建立面向行业和公众的位置信息服务系统,形成1000亿以上的规模产业。

  地图是导航与位置服务发展的重点,公司空间广阔。在此次规划中,专门提出要加强芯片、终端、地图、应用等全产业链部署,需要突破的三大核心技术:泛在精确定位、全息导航地图、智能位置服务都与地图相关,足见地图在导航与位置服务中的重要性。公司作为我国导航电子地图领域的龙头企业,已推出ADAS高精度地图数据,预计未来将受益于我国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的快速发展。

  宝马订单的交付、WP8手机的推出,公司业绩将现拐点。公司四季度开始交付宝马订单,我们预计宝马明年将给公司带来约1亿元左右的收入,使公司车载导航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四季度WP8手机将上市,有专家预测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上IOS、Android和WP8将实现三足鼎立,在Android面临专利问题的情况下,我们看好WP8的发展前景,公司手机业务或将出现拐点。

  财务与估值:

  我们预计公司2012-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0.59、0.77元,结合卫星导航领域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2012年34倍PE,对应目标价15.64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分享到:
【 四维图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陕西微笑局长杨达才严重违纪被撤职
  • 体育欧联国米两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5-3逆转
  • 娱乐北欧杂志再登英王妃裸照 称满足读者好奇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12306火车票网购攻略(十一版)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南方科大校长回应招生“回归”高考
  • 育儿小学教师16年前生二胎16年后被开除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30万纯金盘被掉包 树瘤价值超过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