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利股份:稳增是基调 结构优化是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8日 17:06  全景网络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平安证券(微博) 文献 汤玮亮 丁芸洁 解睿

  我们于近日参加了伊利的股东大会交流,平安观点如下:

  未来5年公司将进入稳定增长阶段。公司近期作出12-16年的五年规划,计划在16年做到销售收入800亿元,由此计算得到12-16年复合增速为16%-17%。我们判断,其增长动力可以来自于人均饮奶量的增长、高端产品占比提升,以及市场份额的持续提升。

  我们认为液体乳将会是未来5年增长最快的业务。考虑到我国人均饮奶量的提升空间,伊利在液体乳领域市场份额提升的势头,以及产品结构的持续优化,我们认为液体乳可能会是未来5年增长最快的业务。与此同时,公司也将保持其在奶粉业务的优势地位,将主要通过产品结构升级和市场份额提升来驱动增长,但公司仍将面临来自外资婴幼儿奶粉企业强势品牌的竞争压力。

  盈利能力提升趋势明显,但是成本变动和竞争环境会导致盈利能力波动。高端产品占比的提升会增强公司对成本压力的转嫁能力。同时,我们认为,考虑到竞争环境总体趋于改善以及费用投放效率的提升,伊利自09年以来销售费用率持续下降的趋势有可能得到延续。但是,成本变动,以及公司自身和竞争对手对突发事件的应对可能导致其盈利能力波动。

  看好中期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前景,维持“推荐”评级。我们预计12-14年EPS分别为0.95、1.21和1.49元,以9月14日20.8元收盘价计算,12-14年动态PE分别为22、17和14倍。考虑到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释放业绩的动力,以及竞争对手犯错带来的市场机遇,我们看好乳制品龙头企业净利率提升的趋势,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异常气候引起全球牛奶产量减少;我国乳制品行业爆发大型食品安全事故。

分享到:
【 伊利股份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 新闻两名日本人非法登上中国钓鱼岛
  • 体育欧冠-19日2:45视频播皇马V曼城 詹俊解说
  • 娱乐梁洛施与俊俏新男友就餐被拍(附图)
  • 财经多家在华日企放假两天 称暂不考虑撤资
  • 科技12306订票排队系统效率低下 被指存漏洞
  • 博客柴静访李永波:消极比赛不是我的战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北京小升初混战:给孩子报7个奥数班
  • 育儿女童幼儿园校车内死亡疑遭性侵犯
  • 健康宝宝腹泻传染爸妈? 爱生气真会得癌吗
  • 女性高圆圆国际范衣品 十二星座的最潮IT墨镜
  • 尚品古董双年展上天价珠宝 全球最贵奶酪拼盘
  • 星座测试手指测邪恶指数 你哪种爱情英雄
  • 收藏和田玉30年涨千倍 80万买回两块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