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 16:24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华域汽车:市场地位稳固 持续稳健增长

  受益于核心配套客户上汽集团产销规模持续较快提升,预计公司三季度销量仍将保持稳健增长。同时上汽集团今年力争实现40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也将为公司的业绩增长提供有力保障。中国仍处于汽车消费普及阶段,考虑到目前产销规模己较高,预计未来市场增速将逐渐平稳,未来3年销量复合增速将接近10%,中高端乘用车市场增速有望超越行业,为公司的长期发展提供良好保障。公司在中高端乘用车零部件领域竞争优势明显,销量增速有望持续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考虑公司市场地位稳固,产品谱系全面,主要配套中高端乘用车;而且核心客户上海大众、上海通用等市场地位持续提升;预计公司2011/12/13午每股收益分别为1.20/1.43/1.69元,当前价10.43元,对应2011/12/13年估值分别为9/7/6倍PE,结合行业平均估值水平,以及公司的市场地位和业绩增速因素,我们认为公司合理估值为2011年12倍PE,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14.5元。

  (中信证券 李春波 许英博)

  厦门钨业:钨与稀土的全产业链推进 买入评级

  公司现有钨业务中除硬质合金外,其余产品产能基本稳定,暂无扩产计划。硬质合金是公司未来的主要增长点,随着厦门金鹭和江西九江硬质合金项目的扩产,到2013年公司硬质合金产能将增加至6000吨,并最终形成8000吨产能。公司目前稀土产业链完整,上游拥有福建省内两个采矿证,稀土矿年产量不到2000吨,未来如果申请的采矿权获批,产量有望提至2000-3000吨/年,是公司稀土业务的主要盈利点。受益于国家低碳经济发展和稀土扶持政策的推动,能源新材料需求量将在较长时间内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能源新材料的规模仍有较大增长空间。海峡二期下半年结算有望增厚EPS0.42元。我们判断海峡国际社区二期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进入结算期,预计可确认收入30亿元以上,可增厚公司EPS0.42元。鉴于年初至今钨和稀土价格大幅上涨,且我们判断该趋势有望延续;另外低价库存产品的出售导致业绩大幅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11-1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1.65元、1.74元和2.01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5倍、23倍和20倍,考虑到公司钨深加工领域发展前景乐观,给予“买入”评级。

  (宏源证券 闵丹)

  兖州煤业:17亿元再收澳洲煤矿 推荐评级

  兖州煤业今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全资附属公司澳思达签署交易协议,拟以2.968亿澳元的价款收购澳大利亚西农普力马煤矿和西农木炭私有公司;普力马煤矿是西澳州目前仅有的两座运营煤矿之一,本次收购将使公司成为西澳州煤炭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为公司日后在西澳州的拓展奠定基础。近期澳洲投产+远期陕西内蒙项目增量,收购新矿再次确保公司成长性。公司明确提出“十二五”期间“双倍增长”规划目标,计划煤炭产销量增长两倍至1.5亿吨,销售收入增长两倍到千亿,根据规划产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5%。公司远期的成长性来源于内蒙陕西后备项目,以及澳洲新泰克二期(1600万吨),预计2013-2015年逐步投产。预计公司2011年-2013年EPS分别为1.89元、2.28元和2.71元,对应PE为15.54倍、12.88倍和10.83倍,继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和资源获取能力,维持“推荐”评级。不过3季度由于澳元兑美元大幅贬值,预计汇兑损失对公司业绩的负面影响约0.2元(上半年汇兑收益贡献业绩约0.19元)。

  (长江证券 研究员:安鹏)

  正海磁材:量价齐升推动业绩高增长 买入

  公司9月27日发布前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表现远超市场预期。公司预计前三季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90%-130%,其中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39%-249%。报告期内公司客户开拓情况良好,市场地位得到强化,将为业绩提升带来更大空间。公司近年来在节能电梯、变频空调等领域进展良好,下游客户结构不断改善。新能源汽车是钕铁硼下游应用中未来最有前景的一块,但长期被日本的高性能钕铁硼企业所垄断。公司拥有多年高性能钕铁硼生产经验,产品品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我们认为公司有望率先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突破。伴随着公司下游客户结构及毛利率的改善,公司将在“量”和“价”两方面推动下持续高增长。预测2011年、2012、2013年EPS分别为1.26、1.83、2.41元,对应PE为26.3、18.1、13.7倍,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华泰联合 卢山)

  莱美药业:新型包材输液未来成长确定 增持

  201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2.76亿,同比增长50%,净利润4795万,增长118%。莱美游离碱形态埃索美拉唑今年4月获得国家专利局授权,作为埃索美拉唑国内首访,将享受六年保护期,未来市场将由阿斯利康与莱美分享。目前正在等待国家药监局现场检查,明年初有望获批,我们看好莱美埃索美拉唑未来发展。公司碳酸氢钠软袋已经取得了发改委单独定价,预计价格区间在22-25元。按莱美出厂价10元计算,理论市场规模在3个亿左右。康源药业带混药嘴的软袋、倒立式软袋等新兴包材产品也在审批之中,独特的产品有望在定价上取得优势,康源新型包材输液未来成长确定。我们预测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0.49元、0.62元、0.87元,对应的预测市盈率分别为40倍、32倍、23倍,我们认为未来几年埃索美拉唑、碳酸氢钠输液、新型包材输液都具有爆发力,2012年业绩弹性较大,建议在下跌的过程中逐步配置,首次评级增持。

  (申银万国 罗鶄)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