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 17:35  新浪财经[ 微博 ]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ST钒钛:凤凰涅磐 重生为铁矿石龙头企业

  本次重组后,公司将形成年产990万吨铁精矿的生产能力。2011年末,白马矿二期、卡拉拉一期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形成产2510万吨铁精矿的生产能力。未来,随着境内外铁矿资源的进一步开发、扩产,远期公司年产能将提升至4810万吨。

  盈利预测与股票评级。预计2010、2011、201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25元、0.391元和0.882元。考虑行业平均水平以及公司未来发展,我们认为股票的合理价位在17.65~22元之间,短期可能有回调。由于10.55元是鞍钢集团执行第二次现金选择权的底价,该价位具有强支撑,投资者可在此附近积极介入,我们给予“买入”评级。

  (山西证券 刘俊清)

  益佰制药:业绩超预期 增长有保障

  在二线产品中,公司总代理的一类新药洛泊注射液值得重点关注。洛铂注射液是第三代铂类抗肿瘤药,适应症为乳腺癌、小细胞肺癌和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CML)。它与其他铂类产品相比的特点是疗效确切,但无交叉耐药性。2010年,洛泊注射液进入了全国医保,随着医保覆盖面的增加和医院开发进度的加大,我们预计将在今年进入快速增长期,未来几年后,该品种很可能会成长为与艾迪注射液一样的主力产品;其他品种中,公司2010年新收购的民族药业和南诏药业的重点品种如金骨莲胶囊、科博肽注射液等也完成了前期的招标和市场推广工作,未来也将逐步上量。

  我们调高了公司2010-2012年盈利预测,预计EPS分别为0.53元、0.75元和1.00元,提高目标价至30元,维持“买入”评级。

  (东海证券 袁舰波)

  瑞贝卡:国内假发消费高铁式增长

  国际上知名假发品牌极少,且没有深入中国市场,国内对公司而言是一个“消费热潮兴起,竞争对手基本空白,瑞贝卡作为行业老大可以长驱直入,充分分享盛宴”的市场,时机和竞争格局显然较普通消费品更好!深耕四年,同时在范冰冰广告的影响下,瑞贝卡已经占有国内假发第一品牌的地位,无可撼动!随着国内时尚假发消费潮流的爆发,以及公司国内品牌及渠道的逐步完善,广阔的市场空间将为公司业绩高增长提供肥沃的土壤!我们不应再将公司视为单纯的毛皮制造业企业,而应将之视为可选消费品公司,给予其合理的估值!参考同是“皮毛”制造商的华斯股份,同是消费品的星期六搜于特,具有同样的消费升级概念探路者,他们2011年估值达到了35-50倍,而瑞贝卡比他们更具有行业龙头地位!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和2012年的EPS分别为0.27元、0.50元和0.75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48.48倍、25.67倍和17.45倍。考虑国内市场已经确定开始的爆发式增长,到2015年,公司国内业务具备复合增长率超过60%的增长,不亚于大部分新兴产业的增长,且确定性更高!我们认为应给予公司当年40倍PE和明年(2012年)30倍PE的估值,6-12个月目标价为20.00-22.50元,给予“买入”投资评级。经历了几年的假发国内市场培育,现在明确处于爆发式增长期,对于投资将是收获期,强烈推荐。

  (齐鲁证券 朱嘉 孙国东)

  开滦股份600997:焦煤产品提价

  开滦集团整体上市值得期待。上市公司近年来精力主要集中在煤焦化产业链的拓展和完善,目前已经无论从规模还是深度都走在行业的前列,而资源的扩展主要在开滦集团层面进行。2008年开滦集团开始厚积薄发,提前布局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在内蒙古、新疆、山西和加拿大等区域拥有超过167亿吨的煤炭资源储量,发展后劲非常充足。根据我们对集团在产和在建煤矿产量的统计和预测,2010年集团煤炭产量将突破6000万吨,在未来的5~7年内,公司煤炭产量静态保守估计将达到8220~11980万吨。因此,在集团资源保障倍数较高的情况下,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成长性。

  在不考虑资产注入的前提下,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2012年净利润8.87亿元、13.51亿元、17.54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72元、1.09元和1.42元,同比增长7.71%、52.42%和29.77%。按分业务估值法,公司合理的估值区间为26.94~28.77元。而如果考虑资产注入的情况下,业绩的爆发性增长将更具吸引力。从市场的角度,焦炭期货上市可能使公司成为板块的焦点。在焦煤价格仍有上调预期的背景下,我们继续建议投资者应积极关注,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齐鲁证券 刘昭亮 龚云华)

  中国平安:不存在偿付能力不足的压力

  目前,中国平安的融资手段包括A股融资,H股融资,发行可转换债券,发行次级债等多种手段,补充资本金不一定非从A股市场融资,特别是2004年从H股市场融资以后,尽管连年分红,但没有再融资过。因此,即使再融资,A股市场也未必是唯一的选择。

  在财险业务15倍PE,寿险业务25倍新业务倍数的假设下,公司估值为79元,目前的股价只有52元,折价幅度加大,维持“推荐”评级。

  (东北证券 赵新安)

  科力远:镍氢电池头 备战锂离子动力电池

  公司与中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新能源材料研发中心,储备锂离子动力电池技术。公司联合中南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金川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筹建的“先进储能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要开展镍系列、锂系列、超级电容、燃料电池等各种电池材料以及其他新型电池材料等的制备关键技术,工艺和装备的研究开发以及系统集成,并加速创新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为科力远今后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公司主营产品为泡沫镍及镍氢电池,2010年镍价持续上扬,对公司业绩存在负面影响,但开展套期保值业务可规避原料价格波动风险。公司作为全球泡沫镍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司,未来存在通过收购整合取得行业定价权的可能,对公司业绩将形成长期利好。预计公司2010年、2011年、2012年EPS分别为0.14元、0.35元、0.82元。按2012年30倍估值水平,其合理价格在25元左右。予以“推荐”评级。

  (平安证券 余兵 王德安)

  金晶科技600586:纯碱走价超白跑量

  关注太阳能玻璃与Low-e玻璃拓展。太阳能超白玻璃空间巨大。太阳能电池主要分为两类,晶硅电池和薄膜电池,两者均需要使用太阳能超白玻璃作为电池基板。目前,晶硅电池的产业化已具有一定的水平,薄膜电池也日益成熟。随着光伏产业的高速发展、晶硅电池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薄膜电池市场份额的上升,太阳能超白玻璃产品及其深加工产品的市场空间将快速增加。

  给予金晶科技的“谨慎推荐”评级。综合考虑公司经营现状和未来发展以及募投项目建设周期,我们预计公司10年、11年、12年每股收益(未摊薄)分别为0.610元、0.682元、0.833元,对应1月5日股价14.19元,PE分别为23.3、20.8和17倍,给予公司“谨慎推荐”评级。

  (长江证券 邹戈)

  金德发展:西王飞出的金凤凰

  玉米油小市场却有大发展。根据FAO数据,09年中国玉米油产量占主要植物油产量的1%,美国的比例为10%。00-09年中国玉米油产量复合增长率13.01%,高于同期主要植物油总产量的复合增长率5.60%。随着人们保健观念提升和生活水平提高,未来中国玉米油空间广阔。中国若玉米油消费比例提高到4%,则有100万吨的需求量,远远超过现有产能。

  估值与投资建议:我们预估公司10-12年EPS为1.00元、1.73元和2.28元。相对于同类上市公司,我们给予11年25-30倍PE,合理的价格区间为43.3-51.9元,目标价50元,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金元证券 魏芳 郭伟明)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