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3日 18:56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国电南自:借力华电集团 实现跨越式发展

  依靠华电集团优势,积极借助外力,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内部整合基本完成,机制趋于完善。在此基础上,公司开始借助于华电集团得天独厚的背景,借助外力来拓展业务,在之前与背景全三维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公司又开始控股武汉天和,掘金等离子点火市场。在公司被提拔为华电集团二级单位和华电集团以工程技术做为四大板块之一的大背景下,我们预期依靠集团优势的对外合作模式,是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的良机。

  维持“买入”评级。预测10年-12年EPS分别为0.40、0.59、0.86元。募投项目达产后摊薄EPS约为1.03元,我们认为给予投产后EPS25倍PE较为合理,此外,公司09年的PS仅为3.59,行业平均PS为14.76,市值偏低,市值和净利润都存在很大的改善空间。维持“买入”评级。目前股价已达到前期预测的目标价,将适时更新对公司的价值评估。

  (东方证券 邹慧 曾朵红)

  润邦股份:下游回暖周期较长 待业绩爆发

  润邦股份目前的业务中,舱口盖和甲板克令吊占了收入的75%,由于此两块业务是与麦基嘉合作,和全球的船舶制造市场紧密相关,因此公司虽然目前收入规模较小,得益于麦基嘉将部分国外产能转移到中国,以及船市今年的小幅复苏有一定的增长,但是由于船市目前仍处于周期底部,暂时还未看到明显的复苏迹象,因此润邦短期内业绩爆发和公司缺乏题材性导致公司的估值水平很难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我们预计润邦股份10、11、12年业绩为0.90元、1.20元、1.63元。目前估值基本合理。未来船市及码头投资复苏将带动公司业绩的快速发展。给予“推荐”的评级。我们认为当国际贸易强劲复苏,船市迎来快速增长时,润邦也将进入业绩爆发期。

  (南京证券 章琪 尹建辉)

  ST科龙:首期股权激励推出 彰显信心

  行权条件高,显示公司对未来的信心此次行权的业绩条件较高,股票期权有效期内要求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不低于20%,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显示出管理层对公司经营改善和未来增长的信心。

  盈利预测:我们认为公司在整合了海信的白电业务后,已经成为海信集团旗下的白电资产平台。以冰箱为主,同时加大空调业务的拓展渗透,使得公司未来经营将逐渐出现改善。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43元、0.48元和0.55元。按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分别为17.8倍、15.9倍和13.9倍。虽然公司经营改善尚需时日,但我们认为整合之后公司竞争力逐渐提升,股权激励也将激发更大潜力,公司将逐渐步入上升通道,未来存在较大增长空间,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湘财证券 刘飞烨)

  天山股份:关注江苏产能的盈利复苏

  维持“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近期水泥价格的上涨显然是在逐渐认为限电后价格下滑幅度有限的观点。我们认为对限电影响因素尚有疑虑的投资者来说,天山股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其业绩有疆内部分做保障,又有疆外的部分作为超预期因素。我们上调2010-2012年的EPS为1.42(全面摊薄)、2.17、2.93元。目前估值仅为2011年12.5倍,仅与同业相当。以同业目标估值明年15倍为基准,溢价10-20%,给予目标价36-39元。

  风险提示:新疆支持资金到位晚于预期;水泥总产能释放高于预期。

  (招商证券 王晶晶)

  华测检测:获取优质资源 进军CRO业务

  盈利预测:由于项目投产期相对较长,我们假定2012年项目开始试运营,5年内每年达产率递增20%,逐步达到100%。盈利能力方面,我们主要参考国内CRO代表性企业药明康德2009年毛利率40%。净利水平方面,由于公司全国性业务布局良好,营销能力较强,我们假定公司原有业务能够与CRO业务形成一定的协同效应,因而在药明康德20%的净利水平上给予一定的溢价,达到25%。以此推算,该项目在2012年所能为公司产生的EPS贡献在2%左右,几乎影响不大。但我们认为,公司进军CRO业务打开了一片新的蓝海,未来发展潜能可以看好。我们暂不调整对于公司的盈利预测,公司股价已超过我们给出的2010年目标价,我们按照2011年预测EPS0.82元、以及前期给出的50倍PE推算,上调公司目标价至41元,维持公司“推荐”的评级。

  (中投证券 王鹏)

  浙江龙盛:化工提供充沛现金流

  公司凭借化工业务稳定而充沛的现金流,积极开展类金融业务,公司涉足的汽车零配件、房地产业务和PE财务投资,实际上均为低风险、收益稳定,且未来都是有望做大做强的类金融业务。公司实业投资的成功,与公司在染料、中间体产品的经营策略有异曲同工之处,即找准细分市场,快速占领该市场,取得市场话语权,从而在这些市场获得稳定而又持续的回报和发展。由于市场担心公司投资业务不稳定和不确定,因此公司类金融模式市场一直没有给予合理的估值。

  不考虑Dystar转股和地产业务可能带来的收益,我们维持公司10~12年0.68,0.93和1.13的业绩预测,未来3年业绩符合增长率达到35%。我们看好,公司在化工业务和类金融业务的成长性,随着未来公司业绩和成长性的兑现,明年dystar转股成功,市场此前一直担心公司成长性的问题将逐渐消除,维持“买入”的投资评级。

  (光大证券 王席鑫 张力扬 程磊)

  乐视网:引领网络视频走入新时代

  网络超清播放机是最大看点:已进入试商用阶段并将于近期推出乐视网络超清播放机是公司重要的战略性产品。公司将其定义为“新的家庭互联网接入设备”。我们认为本产品与GoogleTV和AppleTV定位相同,都是新一代的家庭网络信息与娱乐终端。公司推出本产品后将进一步确立自己的先发优势,同时加上自身强大的内容资源将为客户提供更多价值,协同效应明显。公司将通过零售、代理以及与电信运营商合作等模式来销售本产品。公司上市带来的知名度以及强大的资金实力将为产品的销售提供强力支持。本产品能否被市场所接受将成为公司未来能否继续高增长并实现新的增长的决定性因素。

  盈利预测与估值定价:我们调整公司10年至12年每股收益预测为0.69元、1.07元及1.61元,对应PE为73倍、47倍和31倍。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我们维持“推荐”评级。

  (长城证券 周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