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 18:3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周三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下跌的走势。虽然当天股指在探低后如期展开技术性反弹,但是由于短期市场人气的严重受挫,使盘中反弹的力度以及持续时间都明显弱于预期。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西单商场:逆势上涨 主力持仓继续新高

  公司作为我国著名的大型综合性商业企业,位于北京市最繁华的西单商业街的黄金地段,是北京的标志性商场,拥有极高的商誉和广泛的客户基础。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百货零售批发、连锁经营、品牌代理、物流配送、计算机开发应用等多个领域,现有百货,超市等门店20余家。公司作为北京的商业龙头,凭借其多方面的优势以及国家大力促进消费的背景下,业绩持续增长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整体强于大盘,在经历两天下跌之后主力明显开始出现护盘迹象,目前基本上已到前期重要支撑位,建议投资者给予重点关注。

  (精业胜龙 牛钢)

  佛塑股份:塑料细分龙头 演绎强者恒强

  公司是我国塑料新材料龙头企业,近日拟增资扩建偏光膜生产线,有利于扩大生产规模,盈利前景乐观。

  二级市场上,尽管近日大盘连续下挫,但该股却逆势走强,实现了“十连阳”的上涨态势。自1月8日开始计算,累计涨幅已达23%,还创出历史新高11.5元的新高。经过连续上涨后,该股呈现高位震荡整理,20均线上方支撑较强。今日该股又逆势放量上涨,强者恒强特征明显,后市有望再创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洪城水业:水务龙头 受益水价上调

  公司原水取自赣江(江西第一大河),属长江水系,水量丰富,水源有保障,水源又位于赣江南昌段的中上游,水质良好,综合指标达国家标准II类以上标准,是全国各大中城市中为数不多的良好供水资源。拥有明显的水源优势。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连续回调整理走势,成交量明显萎缩,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呈现震荡走势,股价在半年线附近得到有力支撑,短期该股有望在随时结束调整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金风科技:风电设备龙头 中线看好

  公司是国内最大风力发电机组整机制造商之一,是国内第一家具备完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和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整机制造商,公司未来发展的重点是可再生能源,已把风电作为重要的战略目标来进行规划,对今后的市场开拓形成有力支持。

  二级市场,该股已经放量走出盘整底部,成为整个新能源板块的人气龙头,今日虽有回调但是中线趋势依然看好,可跟踪。

  (金证顾问 张超)

  上海机场:世博带来增长预期

  经营逐月好转2009年,公司完成飞机起降架次28.77万架次、旅客吞吐量31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53.90万吨,同比增长分别为8.28%、12.99%和-2.45%。从月度数据看,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在第一季度都经历了负增长,后期增长较为平稳;货邮吞吐量8月后转正后快速增长,12月增速超过40%。

  世博会带来客流增长2010年的世博会,预计将带来7000万人次的客流,航空旅客吞吐量增量1400万人次,假设其中的国际航班和20%的国内航班停靠浦东机场,由此带来的旅客吞吐量增量在840万人次左右,较2009年增长26.3%。起降架次、机场服务费以及非航业务的增加,将带动公司业绩上升。

  (上海证券 冀丽俊)

  浙江医药:VE景气持续 估值水平偏低

  目前公司是VH市场的绝对领先者,对价格拥有较强的话语权,但由于VH市场容量相对较小,对公司的利润贡献有限。我们分析公司目前在VH上面执行的是低价策略,以便进一步的拓展市场份额。

  我们认为在VE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没有发生根本改变以及VE合成技术没有出现革命性变革的情况下,公司VE销售保持持续高景气度是可以预期的,另外由于VA和VH都处于相对低位,未来存在价格复苏的可能。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是相对比较明确的。

  (东海证券 屈昳 袁舰波)

  天山股份:新疆经济腾飞的充分受益者

  公司为新疆最大水泥企业,市场份额40%以上,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景气。预计2009-2011年公司水泥和熟料产销量分别为1240、1550和1800万吨,EPS分别为1.1、0.98和1.29元(2010年开始考虑增发摊薄)。目前股价对应2010年22.4倍PE,高于东部水泥股,但考虑到盈利预测存在上调可能以及新疆水泥未来几年都将维持高景气状态,估值上可以享受溢价,我们维持“增持”评级并强烈推荐。

  (联合证券 周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