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晚间实力机构点评热门个股精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2日 18:49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今日A股低开低走,沪指盘中跌穿3100点关口,市场气氛低迷,直到午后,随着银行股的崛起,指数开始反攻,跌幅收窄,不过银行股回天乏力,大盘依然绿盘报收。以下为7家权威机构推荐个股:

  威海广泰:短线超跌 反弹在即

  公司是我国空港地面设备龙头企业,拟定向增发收购中卓时代,进军消防车领域,同时近日公司获得武器装备承制单位资格,盈利能力不断向好。

  二级市场上, 该股近期呈现连续杀跌走势,量价配合良好,今日该股小幅低开,盘中探底回升,股价在60日均线附近得到有力支撑,短期该股有望随时结束调整展开反弹,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倍新咨询 郭大鹏)

  中卫国脉:大股东启动注资 逆势创新高

  公司原为中国卫星通信集团的控股子公司,主营数字集群、综合电信销售、呼叫中心和增值业务、通信工程等业务。在电信整合大潮的背景下,公司通过大股东股权划转的方式被收归中国电信旗下,中国电信成为了公司控股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表现强势,在市场出现大幅调整的氛围下,该股却能逆势拉升,多条均线形成多头排列的上攻态势,成交量显著放大,说明市场做多信心得到有效聚集,后市该股有望继续上涨再创新高,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金证顾问 曾庆)

  上工申贝:上海本地股 有望快速拉升

  公司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缝制设备的大型骨干企业和重要出口生产基地,缝制设备制造是主营业务。公司于9月9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六届三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将全资子公司上海申贝办公机械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为公司分公司的议案。本次吸收合对公司调整产业布局、整合优势资源具有积极意义。

  二级市场上,近期上海本地股纷纷逆势上扬,该股也属于其中的强势股,而且在短短两天内就收复了前日大跌的阴险,其强势特征十分明显,目前股价已经站上均线系统,短期内就有望向上突破,投资者可以给予强烈关注。

  (精业胜龙 牛钢)

  潍柴动力:2009年业绩大幅上升

  今日公布2009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公司2009年业绩将同比大幅上升50%-10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31亿元-37亿元,每股收益约为3.72元-4.44元。公司业绩情况基本符合我们预期。

  在“铁公基”的拉动下,固定投资等纷纷上马(比如2015年前地铁投资8000亿)。但是,我们也不能忽视国家打压房价及收紧银根对固定资产投资在下半年可能产生的影响。在国家一系列政策影响下,我们看到房地产研究员已经开始下调2010年房地产投资额的增速的预计。我们将重卡行业销量由原来预测的5%上调到10%左右。预计全年年销量约为69.9万台。今年重卡市场走势出现前高后低的可能性在加大。

  (广发证券 黎韦清)

  神火股份:煤铝比翼双飞 股价明显低估

  煤炭产量未来快速增长2009年煤炭产量预计为570万吨,2010年随着薛湖、泉店、边沟等煤矿建设及改扩建的完成将增加煤炭产量约150万吨,相比于公司目前较小的生产规模增幅较大。未来随着左权晋源的高家庄矿、新龙矿业的梁北矿以及李岗、石井、禹州煤田扒村井田的陆续建设未来公司产量增长前景广阔,预计到“十二五”末,公司煤炭产量将达到2000万吨左右。

  随着铝价的不断攀升,目前吨电解铝税前利润达到2000元左右。经历了2009年的亏损之后,2010年有望给公司贡献每股0.62元的业绩。

  (广发证券 谢军)

  平煤股份:业绩弹性大 未来看煤炭价格

  公司各矿技改挖潜,产量稳步增长综合新建矿井及各矿技改情况,预计2009—2010年公司煤炭产量分别为3654万吨、3794万吨和4469万吨,2010—2011年煤炭产量分别增加140万吨和675万吨。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09年—2011年公司每股收益分别为1.138元、1.489元和1.947元,对应2010—2011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8.52倍和14.17倍,与行业水平相当,暂给予“持有”评级。我们测算公司2010年吨煤净利约64元左右,低于其他炼焦煤上市公司,公司业绩对煤价弹性较大,若精煤价格上涨10%,则公司业绩增长25%左右。未来若炼焦煤价格进一步上涨,公司业绩提升空间较大。

  (广发证券 谢军)

  广百股份:扩张快速而有序

  公司销售回暖势头良好。公司主力门店北京路店和天河店销售显著回暖,此外新一城店和肇庆店销售增速也保持较快增长势头。我们预计公司四季度的销售增速将达到20%左右,考虑到新大新公司并表,全年销售增速将达到15%左右,销售回暖趋势明显。随着宏观经济持续向好和消费信心的恢复,我们认为公司同店增长仍有上升空间,仍未恢复到历史最高水平。

  湛江门店有望成为未来增长新亮点。湛江店有望于2011年重装开业,后面将由原来的3650平米扩大到3.4万平米。公司在湛江已经具有了较强的品牌号召力,且湛江的竞争环境缓和,我们比较看好门店的发展前景,认为门店开业后增长极有可能超预期。

  (山西证券 樊慧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