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科技:电子信息振兴引科技龙头爆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7:57  新浪财经

方正科技:电子信息振兴引科技龙头爆发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长城证券 张健

  近期我们注意到市场围绕行业振兴计划展开炒作,在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出台前,以广电电子四川长虹为代表的滞涨科技股开始启动,周五开盘率先强劲封涨停!主力借利好预期正展开炒作。操作上可关注方正科技,该股与广电电子、四川长虹一样,本轮行情几乎被遗忘。作为我国电子信息产业最具代表性的企业,方正科技无疑将实质受益于电子信息振兴,而电脑下乡带来的百亿商机更使国内PC霸主方正科技受益良多!该股3元多的股价黑马相十足,近期依托5日均线连续小阳蓄势,与四川长虹、广电电子涨停启动前如出一辙!

  方正科技是仅次于联想,比同方还超出一筹的最大电脑生产商,业绩一直处于同类公司前列。其涉及的电路板、软件、外设等全领域IT产品均居于国内领先地位。2009年大行情已成市场共识。只要有行情,科技股从来就没有寂寞的那一天。就方正科技当前3元多的股价,你可以打开沪深所有股票图表,还能找到几只?作为北大方正的旗舰公司(目前市值在方正系最大),其控股权一直处于勉强状态,在如此低廉的股价区域,稍有风吹草动就会掀起资本波澜。

  数据显示,方正科技的台式电脑销量跻身全球前七,目前在国内个人电脑市场占有率达到了13%,连续7年稳居国内市场前两位,商用机市场份额达到19.3%。 从2009年2月1日起,电脑被列入“家电下乡”的范围,凡是农村居民在指定网点购买指定型号的电脑,就可以享受政府铺贴的高达13%的优惠,将对电脑市场产生数百亿的消费拉动。这对于国内主要的电脑生产厂家之一方正科技(600601)产生实质利好。目前方正的销售网络已覆盖全国5000余家零售店面,分布在全国近400个城市,有3000名优秀服务工程师可以为全国任何一个城市、乡镇、农村提供规范、专业、周到的服务。如果说汽车下乡引发汽车板块涨停热炒的话,电脑下乡对方正科技来说更是从天而降的大礼包,二级市场无疑将做出巨大的响应!

  此外,方正科技PCB产能将进一步扩张,在3G技术的助推下,未来两年此项业务的收入都会高速增长。PCB业务可实现12亿元销售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82.6%。生益科技等PCB概念股在集成电路行业复兴预期下大幅拉升,方正科技作为国内PCB产业龙头,与生益科技行业相似,同样具有炒作题材和空间!

  走势上,该股近期该股进过前期小阳推升股价后,短线做多动能充分累计,随着滞涨科技龙头逐一涨停爆发,600601方正科技3元多的股价随时有望爆发向上,投资者近期可适当关注。

    相关专题:

    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获原则通过

【 方正科技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