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家机构重点解读6只“题材股”的基本面密码(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6:34 理财周报

  目前康缘药业的主导产品供不应求,尤其是热毒宁,供需局面紧张,该公司将通过轮班等方式进一步挖掘产能。联合证券预计2008年该公司医药工业销售收入维持25%-30%左右的增速;医药商业由于活动区域主要集中在连云港地区,假定维持10%的增长。此外,募集资金项目在2009年后逐步投产后产能瓶颈得到缓解,2年即可达产。

  由于主导产品均为国家、省级高新技术产品,康缘药业有望获得15%的企业所得税优惠。并且由于技改投入采用国产设备,依据相关政策公司2008年依然能够获得数百万税收优惠,实际税率更低。保守估计2008年企业所得税为25%。联合证券预测摊薄后2007-2009三年该公司的复合增长率在50%以上。

  宝新能源(000690.SZ)

  拟打造清洁能源样板基地

  宝新能源主要利用煤矸石发电,我国已从税收、电力调度等方面扶持煤矸石发电,“十一五”规划需增加煤矸石发电装机2000万千瓦,广发证券预计其二期和三期项目的相继投产可维持宝新能源未来三年年均50%的高增长。

  该公司还积极发展风电、大型超临界燃煤机组,拟建的陆丰甲湖湾清洁能源基地规划总装机容量935万千瓦。

  山西证券分析表明,陆丰甲湖湾项目将是目前全国规划最大的海上风电场,宝新计划把陆丰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清洁能源基地和国家清洁能源的样板基地。广发证券认为,陆丰甲湖湾能源基地可保障宝新能源未来10年的长期发展。

  综合以上因素,广发预测2008年-2010年宝新能源净利润的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50%。但是,该公司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包括三期项目的电价存在不确定性,煤价上涨也会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因素。同时,荷树园电厂的超高利用率会带来机组运行的风险。

[上一页] [1] [2] [3]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