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0家机构重点解读6只“题材股”的基本面密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6:34 理财周报

  康美药业(600518.SH)

  产能扩张抢占市场份额

  康美药业是加工型饮片龙头,产能在行业内遥遥领先,多品种大规模优势将最大限度地分享中药饮片产业升级机遇。

  招商证券认为,2008年国家将强制性推行中药饮片行业的GMP认证管理,高达70%的不通过率将推动市场份额向龙头企业集中。而康美药业是中国首批通过认证、产能最大的饮片龙头,一期和二期产能全部整合后将达到10000吨。据招商证券测算,该公司2008和2009年产能将分别达到6700吨和10000吨,分别同比增长60%和49%,分别新增毛利9800万元和1.4亿元。

  国信证券则认为,康美业绩持续增长、股本大幅扩张,融资需求不断、ROE下降。2006~2007年公司两次增发融资共计15.08亿元,期间还发行了两次企业短债共计6亿元,2008年拟发行分离可转债融资9亿元。在当前市场估值水平普遍偏高的情况下,市场将担忧康美药业大规模融资和高速扩张后的经营效率。

  长电科技(600584.SH)

  已成为世界一流封测企业

  该公司的盈利模式发生了变化,由于自主掌握了封装的核心技术,公司在成本控制上有了主动权,具备了引导客户消费的能力,对客户的产品引导意味着公司具有较大的获利空间。目前,FBP等技术已开始被主流采购商大量选用,长电科技真正进入了世界一流封测企业的行列。

  长电科技所处的行业位于IC产业链的下游,IC是整个电子行业中最核心的部分,是国家重点支持的领域之一,市场前景广阔。该公司是封测行业的龙头,产品横跨分立器件制造和IC封测两大领域,扩张的能力很强。

  联合证券预计,2008年长电科技的业绩会有较大幅度上升,最主要的原因是该公司在IC封测方面将改变传统的低毛利状况,有技术含量的中高端产品将大幅提升IC封测方面的毛利率,同时IC封测的产量会有较大的提升。

  此外,该公司目前的所得税税率为33%,两税合并会给公司带来较大的业绩提升。同时,长电科技今年成为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可能性很大,所得税税率有可能降低至15%。

  长电科技日前审议通过期权激励计划,其行权条件为2008年至2012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净利润比2007年增长35%、62%、94.4%、133.3%、180%以上,且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8%。

  康缘药业(600557.SH)

  主导产品供不应求

  康缘药业本部的医药工业是其利润的主要来源,贡献了90%以上的净利润。与同类中药公司相比,该公司医药工业处于较高的毛利率水平。

  康缘药业1月份七大重点品种开票销售5210万元,纯销6069万元,分别同比增长33%和71%,1月份单月纯销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000万。

  营销改革理顺了康缘药业的内部激励机制,而临床终端的专业化和精细化营销更适应了该公司当前业务规模迅速增长和产品品种日益增多的需要,改革效果显著;而与国药股份、九州通等商业公司的合作,将在零售终端带来上亿元的销售增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