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7日十六机构推荐黑马股(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33 新浪财经

  太极实业(600667)

  化纤强者 发展可期

  公司是国内大型化纤生产企业,主要产品有涤纶高强工业丝、涤纶浸胶布帆布等。公司各大类产品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并远销国际市场。公司涤纶浸胶帘帆布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的生产线之一,主要工艺设备和技术软件均从国外引进,是高强涤纶工业丝和涤纶浸肢帘帆布生产基地。目前公司浸胶扩产项目正在实施,捻织扩产项目和工业丝项目也都在规划中,未来这些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前期该股一度下穿年线,迅速企稳后呈现震荡回升的通道走势,成交量温和放大,资金吸纳迹象比较明显,周四放量上扬一举收复30日均线,短期均线已成多头排列,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可适当关注。(北京首证)

  万科A(000002)

  地产巨头 有望出现拉升

  近期人民币持续快速升值,但地产股持续走出弱势格局,然而,地产龙头万科A周三在大盘急挫时逆势上扬,这个现象或许预示地产股有望迎来新的投资机会。

  作为行业无可争议的龙头,公司以房地产为核心业务,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收入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绝大部分,而低成本获取大量土地储备是支持公司稳步发展的基础。从新增土地储备分布来看,项目主要分布在珠三角、长三角及环渤海区域。

  周四大盘放量大涨,该股冲高回落,收出十字星阳线,种种迹象表明,主力在底部完成洗盘的可能性很大,目前其周线与月线超跌与技术形态支持反攻,待洗盘完毕后,拉升行情或将出现,可积极关注。(新时代证券 黄鹏)

  重庆钢铁(601005)受益造船业繁荣 上升趋势形成

  目前造船行业景气度高涨,带动了中厚板价格一路走高,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造船基地,对国内专用中厚板需求旺盛。公司是我国大型钢铁企业和最大的专用中厚钢板生产商之一,船用钢板是其中厚板中的主要产品。按照船舶工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将使国内造船板保持强劲需求拉动,给船用钢铁龙头的公司带来长期盈利空间。经过反复整固,目前该股上升趋势再度形成,且技术指标开始转强,可重点关注。

  (银河证券 饶杰)

  杭州解百(600814)

  区域商业龙头 有望加速拉升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快,居民消费升级使得商业零售业景气度持续上升,而大中城市百货公司不仅经营收入大幅增加,而且受益商业地产的增值效应,未来估值水平有望大幅提升。近期商业类股走势强劲,明显有新增资金介入,个股操作上可关注杭州解百(600814),公司是目前浙江省历史最久、颇具规模的商业上市公司之一,以百货零售为主业,具有较高的重估价值。

  公司地处杭州市西湖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段,是一家以商业零售为主,集购物、餐饮为一体的大型现代购物中心。公司下属商业物业总建筑面积相当可观,近年来,杭州房地产价格飞速上涨,使公司商业地产出现惊人增值。另一方面,由于我国居民消费能力大幅提高,消费升级使得国内百货业正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作为杭州百货业龙头,去年公司收入和盈利出现大幅增长,而且,未来公司有望进入连锁超市和大型卖场领域,发展多元化购物中心,前景看好。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持有杭州市商业银行股份,杭州市商业银行是浙江省第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二级市场上,近期该股从底部企稳后一直处于上升通道中运行,并以小阳线形态稳步推升,短线已具备再度拉升条件,建议重点关注。

  (杭州新希望)

  宝光股份(600379)掌握高新技术 有望强劲上攻

  公司是我国生产真空灭弧室和真空开关设备的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连续多年真空灭弧室和真空断路器产销量均居国内第一。公司有多项产品被列入国家级火炬计划和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其中真空灭弧室广泛应用于电力、冶金、通讯等行业的高频加热等配电系统。近期该股缩量小幅盘整后温和放量上攻,大底部已经得到确认,短线有望出现加速反弹,值得投资者关注。

  (方正证券 方江)

  西藏矿业(000762)

  资源优势 投资价值显现

  周四沪深股指在金融保险股反弹的带动下小幅上扬,热点方面,随着人民币持续升值,相关受益行业如纸业股、航空股表现突出,奥运板块也再度成为资金挖掘对象,与此同时,农业、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题材股大多冲高回落,短期震荡整固要求明显,个股方面建议关注底部蓄势的西藏矿业。

  公司是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业公司,主要从事铬铁矿的开采和生产加工。其经营由最初单一的铬铁矿生产发展形成了以铬、铜、锂开采、加工、销售为主的三大支柱产业和以硼矿、锑矿等多矿种开采为辅的生产经营模式。

  作为西藏最大的综合性矿产企业,拥有资源开采的专营权和特许经营权,处于垄断经营的地位,其中铬铁矿是我国的短缺矿种。西藏铬铁矿资源丰富,质量上乘,铬铁矿保有储量名列全国第一,占全国总储量的40%左右,青藏铁路开通使公司运输成本大幅降低,资源优势有望得以充分体现。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冲高后展开缩量回调整理走势,屡次探至20元左右便获得支撑,近期股价构筑短期蓄势平台,整理相当充分,后市有望展开补涨行情,可适当关注。

  (金百灵投资)

  爱建股份(600643)

  业绩大增 具备重组潜力

  公司是目前绝对价位较低的综合金融控股企业,其投资持有爱建证券股权,并持有爱建信托股份。此外,公司还参股上海国际信托和申银万国证券,金融投资收益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近期公司计划转让宁波金港信托股权,投资增值比较可观。

  公司主要在上海从事房地产开发,颛桥项目和顾村项目进展顺利,成为其重要利润来源。最近,公司又计划投资参与波罗的海明珠项目的开发建设,从而分享海外房地产市场收益。

  此外,公司还低成本持有浦发银行申能股份等多家公司股权,通过陆续出售已获流通权的法人股,公司业绩同比大幅增长,其预测200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将出现大幅增长。

  公司大股东一直希望引入战略投资者,但前期计划重组公司的名力集团因外资身份未获得批准,这也是其迟迟未能实施股改的原因,最终公司计划先股改然后再实施重组,据股改承诺,公司将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对其进行资产重组以做大做强主业。

  近期大盘连续大跌调整,使该股复牌后出现贴权走势,目前已构筑双底,且具备后续重组潜力,后市有望反弹,可逢低关注。

  (世基投资)

  东风科技(600081)上海本地股 有望加速上扬

  近段时间以来,上海本地股表现开始趋于活跃,如益民股份、陆家嘴等为代表的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大盘处于低位震荡盘整之际,建议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东风科技(600081),公司作为上海汽配龙头企业,未来前景值得期待。

  公司主营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销售,在国内汽车零配件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其加大了和国际汽车配件巨头的合作,随着消费升级和我国车企的国际化,为汽车配件业带来巨大发展空间。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探底反弹,逐步进入上升通道,近期量能温和放大,后市有望加速上扬,可积极关注。(科德投资 廖积祺)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