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月7日机构推荐5只上涨潜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7:33 新浪财经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豫光金铅(600531)受益商品涨价 股价超跌

  公司拥有装备一流的铅、银、金生产线,有一定的技术开发与创新能力,是亚洲最大的电解铅生产基地和我国最大的白银生产基地,其生产的高纯度豫光牌电解铅在国内电解铅质量抽检中排名第一,具性价比优势。近期全球小麦、白银、黄金、铜、铁矿石、原油等商品价格狂飙,公司有望大幅受益。前期该股出现大幅下挫行情,目前股价已严重超跌,可积极关注。(越声理财 向进)

  南京银行(601009)

  优质商行 筑底蓄势待发

  作为最早上市的城市商业银行之一,公司确立中小企业银行和市民银行的战略定位,着重拓展针对小企业的产品创新和拓展按揭贷款和消费贷款市场,与巴黎银行的战略合作提高了公司的治理和运营管理水平,从而使公司取得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长速度,优质的债券业务和特色贷款使其资产质量在上市银行中处于前列,卓越的成本费用控制率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盈利能力。前期公司获准跨区域经营,这将成为其持续成长的动力。由于公司资产规模快速扩张,未来几年业绩增长潜力较大,且资产质量优良,使其具备高分红的潜力。前期该股连续下跌,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当前短期风险充分释放,随着技术指标调整到位,后市有望大幅反弹,可重点关注。(重庆东金)

  漳泽电力(000767)资源优势推出 进军新能源

  周四沪深大盘强劲反弹,以中国平安为首的金融股及中国石油为首的能源股功不可没,由于国际原油价格仍在100美元之上运行,因此作为同时具备新能源、资源题材的漳泽电力,中短线走势值得期待。

  公司地处山西煤炭大省,资源优势极为突出,在电力需求日趋旺盛的背景下,特别是国际油价高企使公司竞争优势更加突出。此外,公司强力挺进新能源领域,并持有内蒙古达茂旗和乌拉特中旗两大风力发电厂。公司还携手中国铝业,其参股的山西华泽铝电是国内最大的铝电联营项目。目前该股走势比较稳健,可积极关注。

  (广东百灵信)

  上海机场(600009)

  世博概念股 前景看好

  周四沪深大盘高开震荡,盘口看,前期大涨的创投、农业、三通概念股跌幅居前,而从操作角度看,未来投资者可挖掘那些底部企稳且具有实质性题材品种,上海机场业绩不错,同时具有世博概念,北京奥运会也将大大增加公司旅客吞吐量,题材丰富。

  上海是我国长三角经济圈的龙头,其旅客、货物吞吐量较大,预计未来仍将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一方面由于我国经济持续稳步发展,经济文化以及旅游活动愈加频繁,另一方面,也受益于北京奥运会和世博会的刺激。与此同时,一旦三通实现,有望大大促进两岸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交流,直接刺激客流量的增加,而北京奥运会和世博会到来也将给上海机场吞吐量的增长带来明显促进,吞吐量增加有助于上海机场业绩稳步增长,后市前景看好。

  在客流量有望保持稳步增长的同时,公司浦东机场第二候机楼和第三条跑道也将投入使用,这也将大大提高公司的商贸面积,而新商贸区主要采用保底租金和收入分成的模式,在正式投入使用后,公司商贸收入有望显著增加,成为其又一盈利增长点。另外,公司具有资产整合预期,集团具有较多优质资产,因此,公司发展具有较大的拓展空间。经过连续下跌后,近期该股出现止跌企稳迹象,可适当关注。(浙商证券 陈泳潮)

  九鼎新材(002201)

  低点不断抬高 上攻动能足

  公司主营业务为玻璃纤维及其深加工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技术最先进的纺织型玻纤制品生产企业,全球最大的增强砂轮用玻纤网片销售商,国家航天工业总公司唯一指定的航空航天特种玻纤布生产企业,国内唯一一家离心玻璃钢锥形杆生产企业。公司是全国建材百强企业,产品整体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部分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我国玻纤行业因劳动力成本优势、丰富的原材料资源、国内消费市场相对垄断等特点,仍将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公司已成功解决了细纱供应制约,将充分享受行业高速发展带来的机遇。近期该股低点不断抬高,上攻动能充足,可积极关注。

  (金证顾问)

  绿景地产(000502)品牌优势明显 超跌发弹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上行,个股涨多跌少,其中造纸股表现突出,建议重点关注同样受益于本币增值且超跌严重的绿景地产(000502)。

  当前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人民币也保持持续升值势头,地产作为升值受益最明显的行业,未来增值空间广阔。公司依靠大股东注入优质资产,品牌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大幅下跌,近期企稳迹象明显,周四更是放量突破均线压制,反弹势头强劲,可重点关注。(大富投资)

  江南高纤(600527)

  产品供不应求 稳步走高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涤纶毛条生产企业,拥有国内定价权,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主要生产差别化涤纶毛条、短纤以及复合短纤维。公司与国内多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合作体系,聘请相关专业专家学者对公司发展、产品研发进行咨询,复合纤维中海岛纤维技术填补国内空白。公司首发募资项目多功能复合短纤维纺丝技改项目成功投产并产生效益,其中用于高档婴儿纸尿裤的ES复合短纤维供不应求。

  前期该股创出新高后借势进入大箱体内运行,尤其是去年10月底以来,股价围绕年线反复拉锯,年线对其形成明显支撑,近期该股携量稳步走高,并收复中短期均线,盘中做多欲望强烈,建议关注。

  (九鼎德盛 朱慧玲)

  神马实业(600810)

  核心竞争力强 均线向上发散

  公司是亚洲第一、世界第二的尼龙工业丝生产基地,帘子布生产规模和市场占有率仅次于美国杜邦,具备行业龙头优势,主导产品市场占有率很高,产品质量接近世界一流水平,是我国少数具有全球核心竞争优势企业。公司主导产品包括新型改性尼龙66帘子布与工程胎等配套系列,产品在行业内地位相当高。近年来神马集团围绕力争销售收入5年突破100亿,10年达到200亿,建成我国第一,世界一流的尼龙化工基地发展目标,并全面实施扩张性竞争战略。

  二级市场上,前期该股始终沿着60日均线稳步上行,前期大盘指数急跌,股价顺势回压至60日均线,多条均线向上发散,形成典型多头排列,理论上形成机会买点,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创业证券北京 陈靖)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