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新兰德:灾后重建提升相关公司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7:36 证券日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五洲明珠节前连续涨停显示——灾后重建提升相关公司价值

  □ 武汉新兰德 余 凯

  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在各方主力无心恋战、持币过年的浓厚氛围中,贵绳股份(600992)、合肥城建(002208)、五洲明珠(600873)等涉及雪灾后重建领域的相关品种却纷纷封于涨停,同时,水泥建材、新能源板块也表现突出,纷纷抢占排行榜前列。事实上,最近一些灾后重建领域的相关品种持续走强,如洪城股份、五洲明珠等。尤其是五洲明珠,该股在最近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为灾后重建板块其它相关品种树立了示范效应。应该说,在中国人民即将迎来抗雪灾胜利的同时,灾后重建工作也将如火如荼地展开。因此,受益于灾后重建的相关领域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机会,也开始逐渐浮现。

  灾情没那么严重

  1月中旬以来,华中、华南以及华东部分地区遭受罕见的雨雪冰冻天气。持续的雪灾不仅给春运造成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影响了人民群众的生活,也给众多上市公司与行业带来了冲击。目前处于湖南、安徽等重灾地区的湘潭电化六国化工辰州矿业等已经公告因雪灾而停产。我们认为,这次雪灾对宏观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而且区域上主要集中在南方内陆地区,范围和程度上远不如1998年的洪水和2003年的SARS。

  为了尽早使生产、生活得到有序恢复,我国已经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了安排。央行1月31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及时掌握降雪天气对本地现金供应的影响,确保现金供应不受天气的影响。同日央行紧急下发的另一通知要求加大对抗灾救灾必要的信贷支持力度;银监会也要求17个受灾省区市银监局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及保障工作,确保当地经济金融平稳正常运行。我们认为,本次雪灾发生后,将会有大量的资源被迅速投入到灾后的重建中去。考虑到本次雪灾的损失主要集中在房屋建筑、交通、电力、自来水、通讯等方面,应该说建材、电力设备、交通工具等行业的需求将会有所增加。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