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600005):半年线支持强劲反弹(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8:36 新浪财经

武钢股份(600005):半年线支持强劲反弹(2)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整体上市 钢铁航母起航

  武钢股份的整体上市将对公司业绩构成强劲支撑. 继2004年武钢股份通过增发完成了对武钢集团钢铁主业的收购之后, 2007年12月3日,武钢股份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高票通过收购武钢集团钢铁主业配套资产方案,涉及收购集团资产达84亿元,并已经获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 总经理王表示,此次收购是2004年武钢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的延续,收购方案实施后, 将增厚公司每股收益0.06元,预计降低吨钢成本100元.通过本次收购的实施,武钢股份的产业链将进一步延伸到煤化工,工业气体制造,金属资源回收利用等上游领域, 为进一步的快速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武钢股份已将集团公司的钢铁主业以及包括焦化,氧气, 金属资源,能源,动力,铁路运输在内的五类主业配套大部分优质资产尽收囊中, 又向其整体上市的目标迈进了一大步。武钢作为国内大型钢铁公司,充分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是一家已经起航的钢铁航母。

  题材丰富 股权增值可观

  从近期券商报表可以看出,07年券商业绩普遍大增,甚至一些券商净利润较06年增长10倍以上,随着券商报表的进一步披露,以及部分券商IPO的实施预期,券商概念股有望是后市的热点.部分参股基金的个股, 有望象券商一样分享牛市喜悦.公司投资5000万元,持有5000万股长江证券,占其总股本的2.375%,长江证券成功借壳上市,增值可观。招商证券63.2亿元购买48%博时基金令市场震憾, 此举直接触动基金公司股权的价值.武钢股份也持有基金的股权.武钢股份(600005)于2007日12月27日公告, 公司决定参与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增资扩股,增资833.50万元,增资后,公司出资金额将增加到2500.50万元,持股比例仍为16.67%,在博时基金股权拍卖为基金带来价值发现机会的背景下,武钢股份持有基金股权潜在价值也应当是诱人的。

  07年四季度基金持仓资料显示, 基金合计持有武钢股份12.92亿股,占流通比达到41.2%,较07年三季度增仓3.23亿股,这在四季度基金整体降低仓的情况下,对该股青睐有加, 值得我们关注.进一步分析认为,武钢股份(600005)除本身作为具有估值优势的钢铁蓝筹之外,还具有整体上市,创投,参股基金与券商和两型社会等多重概念,众多热门题材为其价值发现提供良好的机会, 或是基金大规模增仓武钢的原因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于07年11月12日率先于大盘见底,年初不断创出新高,近期沪综指暴跌,暴跌往往是潜力股的试金石,.在1月22大盘暴跌中, 武钢股份早盘曾一度超过3%,午盘沪市45只维持红盘的个股之中, 武钢股份是其中之一,且武钢是唯一股指权重较大的蓝筹股。在周一股指再度暴跌中,武钢股份出现较大回调,目前离半年线较为接近,多头有望在此展开强劲反攻,可积极关注。

[上一页] [1] [2]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武钢股份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