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发证券等三家机构推荐三只个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2日 13:21 财经时报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中国石油(601857):

  拥有国内最多油气资源的公司

  丰富的油气储量是公司盈利的基石。2006年,公司的原油和天然气储量分别占国内三大石油公司储量的71%和85%,产量分别占66.4%和78.5%,是国内最大油气生产和供应商,也是世界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在原油价格不断走高的背景下,公司最主要的盈利来源于油气的生产和销售。

  贴近快速成长的油气消费市场近年来,中国经济保持了快速增长,增速远高于世界平均水平,而且随着中国已经进入重化工发展阶段,经济增长将主要拉动资源产品的消费需求,因此我们相信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供应商将会是主要受益者。

  未来

天然气业务增长较快公司天然气产量占到了国内的75%,公司的天然气运输管道占到国内的85%,我们认为公司未来几年天然气产量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同期,天然气价格每年将有8%的上调,预计公司天然气业务收入将保持20%以上的年复合增长。

  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84元、0.86元和0.90元。考虑到公司的一体化程度高于中国石化,我们给予公司2008年30~35倍的估值,合理估值区间为26~30 元。

  (广发证券)

  华新水泥(600801):

  业绩超预期定向增发有进展

  环比来看,公司2007第三季度实现EPS为0.26元,与第二季度的EPS持平,三季度是公司的传统小淡季,公司业绩表现超出我们的预期。主要是由于:一方面,公司的经营表现淡季不淡,公司第三季度的综合毛利率为24.4%,环比提升0.4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公司上半年武穴、阳新两个生产基地运行不太稳定,三季度开始进入正常运行。

  四季度是公司的黄金旺季。据悉,公司9月份水泥价格已经上调5-10元/吨,毫无疑问四季度的业绩也将是全年最好的一个季度。

  公司向豪西盟定向增发已经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目前正在等待证监会的核准与审批,预计在11-12月将会有定论。

  我们调高公司2007-2009年EPS预测至0.97元、1.47元、2.08元,公司未来三年仍处于业绩高速增长期,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75.4%,调高目标价位至45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亚泰集团(600881):

  三驾马车拉动公司业绩增长

  水泥、地产和金融股权投资是驱动亚泰集团利润增长的三大动力,使亚泰集团能够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快速成长和资本市场跨越式发展带来的收益。

  水泥业务增长值得期待。(1)募集资金项目将助推公司跨越式发展。募集资金项目将在2008年陆续建成投产,全部达产后将新增熟料产能476万吨、水泥产能280万吨,使得水泥熟料和水泥产能分别达到1071万吨和980万吨。公司在东北地区的区域龙头地位将进一步巩固。(2)公司与CRH的合作如果顺利进行,将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同时缓解公司的资金压力。另外,如果CRH对下属水泥厂的股权投资在2008年顺利进行,能给公司带来一次性的投资收益,显著增厚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3)区域方面:到2010年东北三省累计淘汰落后水泥产能1700万吨,占目前水泥总产量的24%。落后水泥产能的淘汰,为公司新型干法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我们预测亚泰集团2007-2009年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36.86倍、13.72倍和22.92倍,和市场相比明显较低。如果不考虑转让水泥厂股权投资收益和期货收益,公司2008年每股收益为0.86元,考虑期货收益,估值可以较目前沪深300指数2008年动态市盈率(30倍)溢价10%,再加上2007年底2008年初转让水泥厂股权带来的收益增厚,公司目标价为29.07元。(天相投资)-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