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海星科技:拥抱7元低价地产新龙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8:09 和讯

海星科技:拥抱7元低价地产新龙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联合证券 肖华

  投资要点:

  1、公司开发的海星城市广场已全面实现封顶,并取得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正式对外销售。公司股东大会近期通过收购房地产公司议案,进一步提升其在房地产领域开发实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利润增长空间。

  2、海星科技投资的国家重点高速公路大广线通许段64.228公里高速公路全线开通,3月15日全面实施计重收费模式,将会为公司带来巨额现金流。

  3、公司自主研发的"动态口令身份认证系统"使其在信息安全领域实现市场突破。

  一、地产业务进入全面收获期 业绩提升值得期待

  2003年7月,海星科技收购西部信托投资有限公司和海星集团分别持有的西安海星科技置业有限公司50%和16.67%的股权,拉开了进军房地产行业的帷幕。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海星科技将持有海星置业83.33%股权,由海星置业负责运作海星科技房地产领域的所有投资项目。根据公司已经公布的2006年中期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对房地产项目的后期投入,公司所属的海星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档商业楼盘"海星城市广场"位于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报告期内已按计划全面投入使用,销售态势和资金回笼情况良好。公司的房地产项目集中于西部中心城市西安,从市场前景看,国家

宏观调控措施和国内各大房地产商进入西安市增大了公司的竞争压力,但西部地区的房地产等基础设施产业在短期内仍属于发展前景较好的高毛利率产业,根据国家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保障供给和稳定
房价
的原则,公司及房地产公司在积极寻求新的土地资源储备的同时,也将逐步调整房地产发展规划,以适应国家宏观政策的走向并增强公司在房地产领域的综合竞争力。根据公司中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房地产实现1472.75万元的主营业务利润,毛利率高达36.09%。这充分显示了房地产业务的高回报率。

  二、公路项目全线开通提供巨额稳定现金流

  公司抓住河南省放开高速公路建设投资市场的契机,参股了"阿荣旗至深圳国家重点公路河南境内开封至通许(周口界)段"项目的投资和建设。该项目由海星科技与大股东海星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其中G海星拥有该项目35%的权益,而随着高速公路的全线建成开通,为公司迎来的稳定的盈利增长点。

  另外,大广高速开通段3月15日全面实施计重收费模式。随着计重收费在全部高速公路以及普通收费公路的实施,将通过提高单车收入、节省维修费用的方式提高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从已经实施计重收费的线路来看,计重收费确实达到了提高收费水平的效果,尤其是货车比例较高的公司提升效应越明显。比如赣粤高速,江西省于7 月1 日起对全省高速公路及平行国道实施计重收费后,导致06年3季度的业绩大幅增长,原有资产通行费收入增长35.3%。因此,公路项目将每年为公司带来稳定的收入与巨额现金流。

  三、7元超跌科技黑马 底部爆发

  海星电脑成为INTEL公司在西北地区唯一一家R-OEM合作伙伴,公司具有自主创新的一卡通、信息安全系统、国有资产监管

信息化系统、游戏软件、智能安防产品等项目已经基本完成研发,进入市场推广期;2006年年初,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文件组织实施2006年信息安全专项产业化项目,公司自主研发的"动态口令身份认证系统"完全符合国家的产业政策和发展方向,公司将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利用现有的研发优势和研究成果,在信息安全领域实现市场突破。

  投资评级:

  随着海星房地产公司开发的高档商业楼盘"海星城市广场"的全面封顶,销售态势和资金回笼情况良好,以及公路项目的开通带来的巨额稳定的现金流收益,将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动力,预计07、08年公司将迎来业绩拐点,而目前该股股价仅7元出头,价值没有被市场充分挖掘,给与"推荐"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