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600642):金融股权增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05 和讯

申能股份(600642):金融股权增值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东方证券 赵晓宁

  大盘再创历史新高,面对即将开禁的港股市场,中国铝业在港一日暴涨30%的盈利示范效应一石激起千层浪,并引爆了国内A股有色金属、钢铁及各类资源股的全面暴涨,在A、H股的互动效应下,大盘指标股将会受到进一步的追捧,因此作为上海唯一气源拥有者的申能股份(600642),其强大的资源及金融增值题材则有望受到超级主力的强力追捧。

  一、能源巨头 价值首选

  公司与中石化、中海油联合成立了上海石油

天然气公司,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拥有东海平湖油气田项目总开发面积为240平方公里,预计2010年的天然气销售量将达到70亿-80亿立方米,是在现有基础上翻两番,此外,公司还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60%的股权,因此,无论是从气源还是燃气网络来看,公司均具备了强大的垄断资源优势,随着近期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暴涨,公司的能源资产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新机遇,而近期上海调高液化汽价格政策的出台,则将使公司的业绩增长动能变得十分强劲,其前景值得期盼。

  二、核能+太阳能+风能 一个都不能少

  公司的新能源题材也极具震撼力,公司投资33601万元收购了核电秦山联营公司12%股权、投资10559万元收购秦山第三核电公司10%的股权,成为两市极其罕见的拥有强大核能资源的公司,与此同时,公司还大力进军风能、太阳能领域,参与了10万千瓦海上风电场特许权招标项目以及金山海岸线风能建设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受让了上海太阳能科技公司20%的股权,其新能源题材极为强大,这种同时具备了核能、太阳能、风能三大题材,两市极为罕见,在强调可再生能源受到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公司股价有望受到私募基金的大举扫盘。

  三、巨资参股金融 股权增值60多亿

  其实,公司的金融题材也极为强大,公司持有2498万股交行原始股,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5%股权,其增值幅度巨大,而最具震撼性的则是公司的参股券商题材,公司共投资1.214亿元参股了海通证券,持股数为13,367万股,而海通证券06年业绩暴增了167%,07年一季度收入更是呈现出爆炸式的增长,随着海通证券借壳都市股份的完成,海通证券暴涨近10倍高达57元的股价将使公司股权增值极为惊人,公司还持有申银万国证券0.241%的股权,并斥1.25亿巨资与富通银行组建了申能财务公司,因此公司的金融增值题材极为强大,随着以中国人寿为首的金融板块的反复走强,公司有望受到新一轮资金的快速抢筹,其股价涨升空间较为广阔。

  四、整体上市题材 补涨强烈

  公司大股东申能集团则实力雄厚,其中持有东方证券6.21亿股、海通证券4.87亿股、申银万国2亿股、国泰君安6167万股、太平洋保险10.97万股,由于集团与上市公司有较多业务存在同业竞争行为,因此公司又具备了整体上市题材,一旦集团整体上市,集团的大量能源及金融资产便有望注入上市公司,因此公司的发展前景极为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较为平稳,在经过三个多月的大幅震荡洗盘之后,近期该股价升量增,新资金入场抢筹迹象十分明显,随着资源类蓝筹股的全面暴涨,作为素有华东电力第一蓝筹且金融资产增值巨大的申能股份其加速井喷的拉升行情也已到了临界点,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