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宏源证券(000562):证券与期货双驱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7:02 新浪财经

宏源证券(000562):证券与期货双驱动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越声理财 向进

  近期市场均是股指屡创新高,但个股走势分化的行情。因此如果着重分析股指动向会变得毫无意义,只有认真分析主流资金动向把握好热点动向,才可能掘到更多获利机会。盘面显示,高成长大蓝筹是近期行情主线,而金融(银行、保险、证券)、金属(矿产资源、钢铁冶炼)等“双金”轮动是聚集人气的主要热点。在市场多头继续高扛“双金”两大旗帜轮流挥舞之际,实战上还应从两大主流板块中挖掘大机会。后市本栏认为个股可重点关注(000562)宏源证券:公司是国内最先上市的券商股,目前已有覆盖全国的几十个服务网点,去年投行业务取得行业排名第四的成绩,业绩增长十分迅速。特别是中国建投与特定投资者共同向公司注资26亿元,认购公司新增发行的8.52亿股,使公司脱胎成为全国性券商。近日公司还收购了华煜期货公司,为备战股指期货作好了准备。在我国金融证券业蓬勃发展之际,其前景相当广阔。二级市场上,随着银行、钢铁、保险轮番上扬后,券商股有望接力而起,尤其是在中信证券临近百元,东北证券涨停及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利好下,该股就更有了向上突破的动力!

  大股东实力雄厚 发展前景诱人

  在大牛市持续火暴的情况下,券商概念股业绩大多都以10几倍的增速持续增长,价值最根本的反映就是体现在股价上,中信证券目前价格高达98元,在公开增发股票消息明朗后复牌价格将直冲百元,近期借壳上市的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目前在二级市场价格都高达56元,东北证券甚至在上市第二天就直封涨停。其上涨的更重要的内因是券商作为一种垄断性资产,其稀缺性日益加强,并得到市场普遍认同。同时根据管理层的政策导向,少数创新类券商将逐步占据证券行业的绝大部分业务,其余中小券商将被吸收、合并,因此创新类的大券商在未来的发展空间将更为宽广,券商概念股将会持续成为超级牛市造就的超级牛股。相对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和东北证券,宏源证券严重偏低的比价更应值得我们高度关注。公司大股东中国建投股改注资26亿元现金为公司带来巨大机遇,注资后公司仅位居中信、海通之后,列行业第3位。公司完成重组并获得创新类资格,公司的各项业务将进入高速发展的快车道。最值得注意是,大股东中国建投是一个投资型控股公司,已拥有6家证券公司股权,总投资额已超过50亿。其中包括声名显赫的中金公司、中投证券、西南证券、宏源证券等等。在收购了多家证券公司的股权之后,中国建投将整合旗下庞大的证券资产以避免同业竞争、同时打造重量级行业龙头分享超级牛市带来的盛宴。因此,公司有望成为中国建投证券类资产整合的平台。中国建投入主之后,开始了大手笔内务整合,为长期牛市准备弹药。 投行业务转型也取得显著进步,大力开拓

股权分置改革等投行业务,已签订多家企业债券承销协议。2007年中报披露,公司1-6月累计A股、基金、权证交易量为6158亿元,增幅为484%,超过市场平均增幅8个百分点。市场份额为1.12%。另外,公司有2个发行项目通过证监会审核,高金食品IPO项目已完成发行,参与债券承销3家,签署了多家定向增发和整体上市、债券发行以及财务顾问项目,为公司进一步扩大业务范围奠定了坚实基础,随着大牛市行情的持续红火,宏源证券的发展前景积极看好。

  受益政策支持 扩张步伐开始

  根据管理层的政策导向,少数创新类券商将逐步占据证券行业的绝大部分业务,其余中小券商将被吸收、合并,06年11月30日,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新疆证券清理组签署合同,受让新疆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的证券类资产。此次收购价格较为优惠,转让价格为3500万元,每家营业部的价格低于145万元,远低于营业部的市场价格;此外,公司并不承担新疆证券历史积累下来的债权债务。在收购后,在新疆的营业部达到19家,服务部16家,在新疆处于相对垄断地位;在南京、广州等地也有了营业网点,网点布局进一步完善。此次收购将极大提升公司经纪业务的实力。宏源证券在8月15日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同意公司设立乌鲁木齐人民路营业部等24家证券营业部及12家服务部。此次宏源证券新设的营业部及服务部,是宏源证券在完成了对原新疆证券的证券类资产、客户及相关员工的接收工作之后,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新设的24家证券营业部及12家证券服务部,营业网点由26家增加到50家。进一步的扩张预期将对公司的竞争力有根本性的提升。

  收购期货公司 准备掘金“股指期货”

  公司董事会已通过决议,同意收购北京华煜期货经纪有限公司100%股权。公司决定以华煜期货2007年6月30日(基准日)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净资产金额为基础,溢价不超过1760万元,收购华煜期货。在股权转让完成后,宏源证券还将对华煜期货增资,使其注册资本金达到1亿元,同时华煜期货将向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申请交易结算会员资格。一旦申请获得通过,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后,期货的成交量远比股票大,此项业务又将为公司带来一笔不菲的收益。特别是二级市场上,业绩微利的如美尔雅等因参股期货公司,股价已涨到近25元,使期货概念股风起云涌。这无疑使业绩优良、横跨证券和期货两大朝阳产业的宏源证券,股价更上一层楼。

  比价偏低 主升浪契机来临

  宏源证券目前已经步入大中型券商行列,与沪市的中信证券地位相似,是深圳股市的金融券商龙头,目前的股价比中信证券接近百元和海通证券、东北证券的股价有较大的差距。宏源证券中期业绩每股为0.702元,目前股价仅为43元;而中期每股业绩为0.60元的海通证券,目前股价是51元;中期每股业绩为0.74元的成都建投(国金证券),目前股价是73元;相比之下(000562)宏源证券比价偏低,未来补涨空间极大。特别是公司还积极备战股指期货,收购期货公司后将极大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技术上,该股近期稳步震荡向上,已经成功站稳40元整数大关。在市场个股轮动及股指期货题材受到主流资金响应的情况下,该股发动主升浪行情的契机,已越来越成熟。特别是中信证券的日后复牌又将会引发券商股暴动,因此该股目前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