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贵研铂业:业绩蓝筹 或成百元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29 和讯

贵研铂业:业绩蓝筹或成百元新贵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杭州新希望

  有色金属资源股由于行业景气度以及产品价格的持续走高,倍受基金机构青睐,在经历长时间的震荡蓄势后,一批业绩出色的有色金属个股有望再造一轮冲击百元高价的强势行情,投资者可挖掘龙头股的价值如(600459)贵研铂业,该股已经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383%以上的增长,每股盈利达到0.87元,是标准的业绩推动型价值蓝筹典范,股价表现值得期待。

  公司的主营业务为贵金属高纯材料及贵金属功能材料的生产和销售。贵金属新材料是技术和资金密集型高技术产业,产品主要用于工业产品的关键部件或用于关键工艺过程中,世界经济运行良好,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这必将推动航天、航空、航海、环保、石化和IT等高新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对贵金属的需求也将保持持续的增长。

  股改注入元江镍业这一优质资产为公司未来业绩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06年5月,大股东云锡集团下属的元江镍业有限公司以支付资产对价方式进入贵研铂业,由此公司进入了镍资源的开发利用领域,并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元江镍业镍精炼厂已经形成1000吨电解镍生产能力,2007年计划生产电解镍700吨左右,未来镍精矿和电镍产能都将扩大到5000吨。与此同时,不锈钢等下游行业的快速扩张导致镍的需求急剧增长,而目前全球的镍库存已下降到历史低位,07年仍然存在的供应缺口将使镍价维持高位,并可能不断创出新高。良好的市场需求状况,将刺激贵研铂业业绩提升。

  目前,公司已经是世界第三大、中国最大的贵金属深加工产品生产企业,在贵金属行业内具有同行不可比拟的技术优势。值得关注的投资亮点包括,公司控股76.96%的子公司昆明贵研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汽车尾气催化剂业务,目前具备年产300万升三效稀土基催化剂的生产能力,也将成为公司利润的重要来源之一。

  二级市场上,该股受产品价格不断上涨的推动,市场对其盈利预期也随之高涨,已经公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实现383%以上的增长,每股盈利达到0.87元,是标准的业绩推动型价值蓝筹典范,该股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横盘蓄势,今日出现主力刻意打压吸筹迹象,在有色金属板块均大幅上涨的格局下,该股短期有望突然拉升,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