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新发展:控股西部最大期货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6:06 和讯

高新发展:控股西部最大期货公司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都证券 孙祥臣

  中国国际期货经纪公司总经理马文胜近日在中国企业家论坛上表示“两年之内,中国将成为全球交易规模最大的股指期货市场!”且还乐观地表示,目前国内对股指期货的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股指期货的即将出台,对期货概念股无疑是一个极大的刺激,从股票大牛市暴利券商角度想象,可以这样说“股指期货一日不出,期货概念股炒作将一日不停”!事实也如此,本周一我们推荐的美尔雅在周二最高冲至涨停,明显受到了资金的积极关注,并带动了其它期货概念股的上涨,期货板块正在酝酿新一轮加速行情。高新发展(000628),控股西部地区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成都倍特期货,拥有实质的期货概念,与美尔雅、新黄浦相比,目前13多元的股价也并不高,值得重点关注。

  股指期货正在紧急筹备之中,随时有望出台,作为受益的期货板块个股,近期虽然没有出现集体的疯狂上攻,但放量大幅震荡式的脉冲上攻已在不断上演中,显然有资金在主动收集筹码,期货概念板块,正在迎来疯狂爆发行情。高新发展拥有正宗的期货概念,公司控股子公司成都倍特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是经中国

证监会核准,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登记注册的大型专业期货经纪公司。作为上海、大连、郑州三家交易所的会员,倍特期货代理着国内所有期货品种的交易,并在上海、重庆、绵阳三地设立有营业部。近几年来我国期货市场的持续火爆,使倍特期货的赢利能力迅猛提升,公司2004 年度以1018亿元的代理额进入全国50强,四川辖区排名第一;2005年的代理额更达到1109亿元,再创公司历史新高,期货经纪业务位居西部地区第一。而高新发展在06年年报中也提到,公司的期货经纪业务全年代理额在全国180家期货公司中排名24位,同比上升9位,首次跻身全国30强,继续保持西部十二省市第一名地位,同时,股指期货筹备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可以看到,高新发展不但拥有期货公司,而且拥有的是一家全国排名24位、西部地区最大的期货经纪公司,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配合政策正在大力发展西部金融产业,无疑存在着极大想象空间!

  另外,公司作为“全国百强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科委、国家体改委进行科技与经济相结合的首家股份制试点企业。公司在大股东成都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呈现出迅猛发展的强劲态势。公司承建了总投资达4亿元的“绵阳科教创业园”项目,该计划是“西部硅谷”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英特尔全球的第7家芯片封装测试厂,马来西亚第二大芯片封装测试厂友尼森(Unisem)公司、世界第三大芯片制造代工巨头中芯国际、菲律宾功率

半导体封装商PSI和美国芯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MPS)纷纷投入巨资,在成都市高新区安营扎寨,其投资规模近9亿美元,这使成都高新投资区成为了中国的“西部硅谷”,而高新发展也迎来了空前的发展机遇,成为了建设“西部硅谷”的最大受益者。二级市场上,该股在前期出现连续涨停,凶罕资金介入迹象明显,近期连续出现了5个交易日的震荡,但每个交易日都能冲至高点附近,盘中套牢盘相当稀少,主力洗筹迹象明显,随着成交量的持续向好,后市值得高度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