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申能股份(600642):参股券商 基金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8:36 和讯

申能股份(600642):参股券商基金看好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方正证券

  申能股份(600642)是上海最大制气、销售、调度、管网为一体的城市燃气运营企业.公司持有上海石油天然气40%股权为第一大股东,目前该公司是上海唯一的天然气气源,持有上海天然气管网60%股权,具垄断性优势。07年中期业绩0.37元,动态市盈率不到25倍,严重低估。

  而且公司还是一只参股券商和银行的多题材个股,公司07年中报显示,公司持有海通

证券4638.62万股,初始投资成本为1.21亿元;持有申银万国证券1619.43万股,最初投资成本2000万元;持有交通银行2058.99万股,初始投资成本2498.13万元;持有申能集团财务有限公司25%的股权,最初投资成本1.25亿元;持有上海国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5%的股权,最初投资成本2亿元;持有广深铁路5319.10万股,初始投资成本2亿元。参股49%的申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07年上半年贡献投资收益3.15亿元,占公司净利润的29.42%。在市场投资气氛保持良好的情况下,参股券商和银行无疑可以为公司打开了广阔的利润增长空间。

  此外中报还披露,公司也被国泰君安(1500万股)、中国人寿(1270万股)、上证红利(968万股)、泰信基金(950万股)、博时裕富(770万股)、上投摩根(760万股) 等实力机构重仓持有。基金主力的看好就是对公司无限发展前景的肯定。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活跃,是市场主力基金的重点游击对象,即将摆脱均线的压制,上升通道保持良好,在基金主力的积极配合下,股价突破前期高位已是指日可待。建议重点留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