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化国际:亿股交行增值逾12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8:27 和讯

中化国际:亿股交行增值逾12亿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国海证券 王安田

  从周一的盘面来看,尽管股指创新高且有较大涨幅,但沪市个股涨跌比330:513,即60%以上的个股下跌,由此可见市场是蓝筹股领涨。其中最大的权重板块银行股全面上扬,是带动大盘上涨的核心力量。这就意味着,市场的热点仍围绕蓝筹股。同时,参股银行的上市公司,无疑是银行股上涨的受益者。

  中化国际(600500),是沪深300成份股,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形象。其持有的1亿元交行,当前股权增值超过12亿元!

  投资要点之一:具有持续成长性蓝筹 符合当前市场热点

  近期大盘以高仰角持续强劲上攻,沪综指已经出现六连阳。近期市场热点是围绕蓝筹展开,蓝筹股轮换走强,是推动股指不断创新高的最主要原因。股指由权重股决定,权重股是蓝筹股,

大盘走势很大程度上就是蓝筹股加权平均的结果,也就是说,多数蓝筹股与大盘走势较为相似。市场热点在蓝筹股中交替。那就意味着部分超跌蓝筹股具备强烈补涨的机会。中化国际(600500)是沪深300成份股,也是上证180成份股,是典型的蓝筹形象。中化国际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良好的蓝筹股形象。公司上半年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3亿元,完成年度预算的51.7%,同比增长了22.2%;实现净利润3.12亿元, 同比增长44.4%.每股收益0.25元,以此计算,当前市盈率不足40倍,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

  投资要点之二:股权增值可观 亿股交行增值逾12亿元。

  当前最值得关注的是,在银行股大涨的背景下,持有银行股权无疑是香饽饽,中化国际持有1.03亿股交通银行,购入成本仅为1.456亿元,以8月27日收盘价计算,账面增值12.63亿元!除此之外,中化国际以约9.02元受让江山股份(600389)5544万股,当前账面增值3.17亿元,以及公司持有476万股新安股份股权,成本价不足4元,增值超过10倍!由此可见,中化国际持有的大量股权,增值极为可观,理论会大大提振其二级市场的表现。

  投资要点之三:拟收购天冠 介入新能源

  据2006年9月《证券市场周刊》报道,中化国际与河南天冠洽谈收购意向,河南天冠是中国燃料乙醇四大家族中优势最明显的企业,其吨成本约比其它3家低1000多元,而且河南天冠还获得与除丰原生化外另两家相同地的国家财政补贴,其投资收益率相当高。而而相对于其他3家企业,乙醇原料也是河南天冠的一大优势。日前,河南天冠集团年产3000吨的秸秆纤维乙醇项目奠基,这是国内首条千吨级纤维乙醇产业化试验生产线,秸秆造乙醇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使燃料乙醇产业真正实现了可持续发展,随着国家可再生能源政策的出台,公司将迎来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一旦其收购有所进展,那么势必会成为其股价的加速引擎。

  投资要点之四:

世界500强支持 整体上市预期助涨

  炒股炒未来,整体上市的个股一直是今年以来市场的热点。中化国际的发展前景也值得期待。大树底下好乘凉,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未来存在注资预期强烈。中化集团和中种集团两家央企的重组,于6月中旬获得批准,中种集团将并入中化集团成为其全资子企业。既然中化国际是世界500强中国中化集团公司旗下唯一上市公司,那么合并后中化集团的实力将显著增强,对中化国际的发展势必会锦上添花。

  中化集团的优良资产相当诱人,如:中化集团下属的中化-阿特兰蒂斯公司与阿联酋联合开发阿联酋乌姆盖万海上气田,该气田是中国公司在中东地区从勘探直接进入开发的第一个油气田,其

天然气储量超过3000亿立方英尺,能保持稳产25年,资产价值预计将超过1654亿元人民币;中化集团将参与盐湖集团增资扩股并持有盐湖集团约25%的股份,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因为在全流通时代,集团公司以优质资产注入,可以通上市公司这个融资平台换取开发所需要的资金,这符合各方利益。可以预期的是,中化集团如采取整体上市或优质资产注入中化国际,必将带来股价的腾飞。

  技术上,该股股性历来活跃,分别在4月30日、6月7日和6月19日,短短一段时间出现三个涨停,在5月21日之前,该股最高曾上摸22.74元。此后受上调印花税影响, 经过大幅下挫,并在底部有过充分整理,近期随大盘不断震荡走高,其8月9日和8月13日分别出现两根放大量的阴线,理论上讲,这种技术形态的出现,在此后短暂的整理中,不安定的筹码被清理出局,8月23日和8月24日再现高开阴线,理论上属于洗盘性质的阴线,周一其放量收阳,吞没上周四与周五的阴线,良好的形态有望催促其加速上攻,建议短线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