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德棉股份:被市场遗忘的消费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32 和讯

德棉股份:被市场遗忘的消费升级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广州新升 武海明

  我国从2003年人均GDP超过1000美元后,就逐步进入消费升级时代,这对人们的服饰消费产生深远影响。财富增加使得人们有能力消费品牌以及高档产品;城市化进程使人们向享受型消费过渡,注重品牌体验;中青年成为新消费主体,“她时代”特征明显,其消费具有时尚化、品牌化与高档化的特征。在这样的背景下,纺织服装板块有了极高的成长性。我国纺织印染业缺乏核心竞争力,在重重压力下,行业增长方式的转变愈显重要,在这样的背景下,行业成长性寄托于具备先进盈利模式;服装行业自主品牌匮乏,产品出口80%以上是贴牌加工,那么在成品衣上只有在品牌和渠道上占有优势的企业能获得更为快速以及长足的发展,其中,新利润增长点形成的德棉股份(002072)有望脱颖而出,成为被市场遗忘的消费升级新生代表,后期发展值得期待!

  公司最重要的题材在于其募集资金项目即将于07—08年投入产出,这使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度增长!公司募集资金项目继续家纺面料主业。募集资金拟投资“引进特宽幅电子大提花喷气织机技术改造项目”,公司将新增各类高档特宽幅大小提花布819万米的产能,提高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进一步提升竞争力和利润空间。剩余募集资金还将收购公司目前租赁的集团公司织造资产,减少关联交易。公司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两个项目:一、引进特宽幅电子大提花喷气织机技术改造项目。提花特宽幅装饰布产品符合市场对高档装饰用品的需求,市场前景不错,与传统棉纺织产品相比,产品附加值提高20%以上。项目完成后,公司将形成年增产各类高档特宽幅大小提花布819万米的生产能力,提高公司大小提花高附加值产品的比重,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利润空间。二、收购集团公司“特宽幅色织交织面料技术改造项目中织造设备及相关资产”。收购项目属于集团公司“特宽幅色织交织面料技术改造项目”中的“织造设备及相关资产”,目前正由公司租赁使用,租赁费以租赁资产的折旧费加德棉集团贷款购买资产的利息费用及相关税金确定。2003年、2004年、2005年和2006年1-6月份公司分别向德棉集团支付设备租赁费2210.44万元、2715.89万元、2588.90万元和1252.48万元。收购完成后,将消除公司和集团之间最大的关联交易。总体来看,这两个项目都是符合公司目前往家纺面料生产商发展的方向,相比传统纺织织造业务,项目的盈利能力和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近10年来,公司持续不断地进行技术改造,使整体装备水平跃居同行业前列。虽近几年因棉花价格上涨公司业绩未能有明显的增长,但募集资金项目却将于2007、2008年陆续投产,预计未来三年公司净利润年均增长达到30%,休闲服装面料开发将成为公司2008年以后的亮点。未来几年业绩将有一个快速增长期!此外,德棉股份的竞争力较大。公司主要生产棉纱、本色坯布、长丝布和色织布系列产品,属于纺织行业的棉纺子行业。公司销售收入的60%以上来自中高档特宽幅装饰布和提花布产品,相比常规坯布,公司产品属于高支高密面料,织造难度大,具有一定的竞争力。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德棉集团,是棉纺行业国内排名第9的国有大型企业。公司主要设备及技术指标居行业前列。公司目前无结纱比重高达100%,远高于行业55.3%的平均水平;精梳纱比重、无卷化率和无梭织机占有率也远远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同时,公司在新技术引进方面,也居于行业前列。而德棉股份在家纺面料细分领域,还是颇有特色。公司主营产品――特宽幅床上用品面料和提花面料被美国最大的电视与网络销售商QVC公司授予“特别优质奖”。

  该股自调整到6.5元附近后一直维持震荡攀升格局,中线主力运作迹象比较明显。周一,该股放量小幅攀升,尾盘买单涌现表明主力抢筹十分积极,后期有望加速上扬,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