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重庆路桥:参股基金 分享牛市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12 和讯

重庆路桥:参股基金分享牛市盛宴

  新浪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栏目,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一只股票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一切有关该股的有效信息,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银河证券 孙卓

  在今年的大牛市行情中,券商得到了最大的收益,参股券商概念也是被热炒,但是我们却忽视了牛市中另一个直接受益的题材,那就是参股基金题材,从今天公布的基金中报来看,上半年基金的收益非常惊人,可以说,除了券商,基金是最有资格分享牛市盛宴的,而参股基金的股票同样有望得到热捧!(600106)重庆路桥就是这样一家巨资参股基金的股票,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基金中报收益惊人

  截至今日,共有31家基金公司旗下167只基金披露了2007年半年度报告,接近国内

证券投资基金总个数的一半。沪深股市在上半年的强势上涨成就了基金前所未有的辉煌业绩。根据Wind资讯提供的数据显示,这167只基金上半年实现经营业绩达到3104.42亿元,这一数据已经超过基金在2006年全年实现的业绩水平,表现十分惊人。巨额收益主要来自于
股票
二级市场差价。统计显示,167只基金上半年实现的总收入为1580.92亿元,其中,股票差价收入就有1516.52亿元,占总收入的比例为95.93%。基金的惊人表现其实并不意外,那么与上半年参股券商类个股相似的是,参股基金类公司也正面临着巨大的机遇!特别是那些参股数量大,投入资金多的公司,有望充分分享基金盛宴。重庆路桥,对益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2500万元,占其总股本的25%,有望充分分享其收益。同时公司还持有重庆市
商业银行
和西南证券的股权,是一家全面参股金融的公司。

  特区概念奠定中期基础

  前期,成都、重庆被确定为新特区,中国股市的历史上,曾有几次大的地域板块行情,著名的有上海浦东板块、东北老工业基地板块、天津滨海开发板块行情等,持续时间长则年余,短则数月,不会轻易结束。而从一段时间的表现来看,重庆路桥就是该特区概念的绝对龙头,在政策的支持下,其中长期的业绩基础是可以保证的。

  横盘两月 突破在即

  该股从6月中旬开始就陷入盘局,并且一直在17.5-21元的箱体内反复震荡整理,在大盘的牛市行情中,该股也没有表现,而主力卧薪尝胆只为腾飞,该股在经过较长时间的洗盘之后,近期该股上涨过程中成交量明显放大,预计一轮突破行情即将展开,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